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多排除一户多一份安心妻子即将临盆他坚持入户排查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2-01 11:08   https://www.yybnet.net/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眼中,不是口号,而是座右铭。尹振兴,商河县许商街道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1月27日,他像前几天一样和街道400余名疫情防控网格员按照街道办事处的统一安排,忙碌于疫情防控入户排查的第一线。然而,人们不知道的是,此时他的妻子即将临盆。

“振兴!永宝宫缩了,疼得要命,你赶紧给我回来……”下午3点左右,尹振兴接到了母亲的“最后通牒”。

“妈,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的时期,我现在实在脱不开身。永宝是县医院护士,她知道现在是非常时期,她会理解我的。”抹了下眼角的泪水,尹振兴步伐坚定地走在前往下一位居民家中的路上。

这已是当天尹振兴接到母亲的第三通电话。尽管十分渴望陪着自己的爱人度过这段煎熬的时光,但疫情的严峻形势,根本没有时间让他犹豫,尹振兴依然坚守岗位。

当天晚上,病床上的妻子吕永宝被疼痛折磨得脸色苍白,尹振兴拖着疲惫的身躯在医院陪了妻子一夜。第二天一早,妻子对趴在床边的丈夫说道:“现在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我没事,你赶紧回去工作吧!”尽管仍有担心,但有了妻子的理解和支持,尹振兴义无反顾地返回了工作岗位,因为他知道,“多排除一户,大家就多一份安心”。 (本报记者郝倩通讯员张霖)

新闻推荐

翟军任商河县委书记

本报1月9日讯(记者郝倩)今天下午,商河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会议宣布了山东省委、济南市委关于商河县委主要负责...

商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排除一户多一份安心妻子即将临盆他坚持入户排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