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给资金、给编制、配公寓商河发布“雁归商河”人才新政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3-29 1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28日讯(记者郝倩通讯员张鸣)3月27日,商河县发布《关于实施“雁归商河”人才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雁归商河15条”),推动在外商河籍优秀人才回商创新、创业,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雁归商河15条”以祖籍商河,或有商河成长、学习、工作经历,或商河籍人士的直系亲属或其他与商河有特殊联系,且目前在外地工作或创业的商河籍专家学者、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校优秀学子、党政人才、外出务工技能人才、曾在商河挂任职人才为重点。计划到2022年,回引人才达到2000人以上。

该工程为返乡商河籍人才提供了创新创业全链条的扶持:入驻商河经济开发区科技孵化器的各类创业实体,租赁期首年度免除孵化厂房及办公用房租金;商河籍高层次创业人才(团队)回乡创办或搬迁工业企业,最高可获2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投资额5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技改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补贴;小微企业创业人员一次性创业补贴2.4万元,每个岗位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2000元。

此外,该项目还推出了“上管老下管小”生活服务配套政策:人才公寓租赁价格低于市场基准价,本科生每月可获500元住房租赁补贴,对回商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不仅可以就近就便灵活安排子女入学,满足条件的还能优先办理落编手续。

新闻推荐

商河供电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绿化环境

□徐娜张思凯为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唱响“彩虹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品牌,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国网商...

商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给资金、给编制、配公寓商河发布“雁归商河”人才新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