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济南15处智慧警局可全天办车驾管业务

来源:山东商报 2020-10-13 09:54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通过手机、网络办理车驾管业务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青睐。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假期,8天时间,济南交警支队车管所共计受理办结网办业务8620笔,其中办理最多的是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目前,全市已经有15处24小时智慧警局,全年无休全天候为群众提供车驾管业务办理。

七座以下私家车,而且车龄在六年之内,又恰巧应当审车,按照政策,可以免予上线检测。那么应当采取什么行动?按照政策规定,六年内新车虽然免予上线检测,但在审车周期必须申领年检合格标志,这个业务通过网络即可顺利办理。

事实上,随着技术进步和车管理念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业务都可以通过网络办理,越来越多的群众正在享受技术进步带来的便利。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8日共办理业务8620笔,其中申领检验合格标志4877笔、补换驾驶证211笔、机动车补换领牌证153笔、申请临时号牌30笔;审核用户认证2108笔,审核提交驾驶人照片495笔,审核互联网AB 类驾驶证审验教育301笔,绑定非本人机动车53笔,反馈回复392笔。

随着城市地域的扩大和工作节奏的加快,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在工作时间办理车驾管业务,上班时顾不上,这是一些车主、驾驶人面临的尴尬困境。

怎么办?24小时智慧警局营运而生。所谓24小时智慧警局,主要是借助技术的力量,依托车管所、交警队设置,类似于银行的自助服务机,通常设置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自助号牌领取柜、自助体检机等,无民警值守,24小时无休提供相应车驾管业务办理。

目前,济南全市已经有15处智慧警局服役,可以提供补换领驾驶证、交通违法查询及处理、变更联系方式等20多项车驾管业务办理。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智慧警局也有不俗表现。其中济南天桥大队办理64笔,济南历下大队五中队54笔,商河县车管所26笔。分析智慧警局数据可以看出,智慧警局的业务办理情况也表现出冷热不均的特点,总体来说表现出设置时间越早,距离市区距离越近,业务越繁忙的特点,一些新设置的点位,以及县区点位,由于知晓度不高,办理业务较少。◎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张舒

新闻推荐

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高层次人才商河行活动举办

本报9月30日讯(记者郝倩通讯员田文静)9月29日,商河举办商河县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高层次人才商河行活动。本次活动以...

商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15处智慧警局可全天办车驾管业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