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商河县科学强力推进棚改旧改让拆迁群众搬得起住得安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0-14 11:32   https://www.yybnet.net/

商河县坚持把棚改旧改工作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民生事业的重要抓手,践行“时辰可拖、日期不可拖”的工作理念,集中精力抓策划、抓推进、抓落实,在全市2020年第一季度及上半年棚改旧改(征收拆迁)工作督查考核中取得第一名。

近年来,商河县先后完成51个地块9935户的征收拆迁任务,完成征收拆迁面积205.1万平方米,完成棚改开工11402套。通过征收拆迁,为城市建设及产业发展腾空建设用地19114.16亩。

商河县经济开发区棚改项目是省级棚改项目,任务600套,截至目前已完成997套,完成率166.17%;征收拆迁完成签约838户,面积20.8万平方米。在超额完成本年度省棚改任务的前提下,商河县还自我加压,把全县剩余棚户区、城中村共24个地块打包为许商综合片区(七期)棚改旧改项目积极推进,项目涉及4537户、征收拆迁面积约92.8万平方米。目前,已基本完成入户摸底及测量登记、面积计算、补偿方案制定、面积公示、补偿评估等工作。

在工作中,他们注重创新工作机制,凝聚攻坚合力。建立了“领导小组+指挥部+动迁组”的推进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了日常工作、信访接待、AB角等多项可行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定期召开例会,实现各相关部门直接协调沟通、有效提高解决疑难问题效率。做实“党建+”,力促重点项目全方位提升。在棚改旧改一线设立商河县旧城区棚改指挥部临时党支部,负责在全县棚改旧改工作中,宣传党的建设、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等政策法规,使棚改旧改工作深入人心、征收安置政策家喻户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同时,注重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干事活力。近年来,商河县委、县政府强化“重视一线、实干担当”用人导向,坚持把艰苦一线、基层一线的棚改(征收拆迁)等工作作为发现干部、培养干部、锻炼干部、选拔干部的练兵场、赛马场,在全县范围内先后选调了20多名有干劲、肯吃苦、能力强的优秀干部,充实到棚改指挥部和拆迁一线。同时,根据规划要求、融资能力和群众期盼,按照先急后缓、可持续发展的原则,通过实地调查、征求意见、专题论证,科学合理制定年度任务计划,保障全县棚改工作改得准、搬得起、住得安,城市更新有序健康。

在统筹做好“拆”“建”“安”三个方面的同时,注重解决“拆后时代”问题,围绕教育强县工作部署,充分利用征收拆迁腾空地块,加大学校项目配套建设力度。今年6月30日商河县集中开工9个学校项目,总投资约23.06亿元,计划于2021年9月份全部投入使用。 (本报记者 付晓峰)

新闻推荐

商河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开工今年将对8条骨干河道进行清淤治理

本报10月10日讯(记者郝倩)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工作,推动全县域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今天上午,商河县举...

商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河县科学强力推进棚改旧改让拆迁群众搬得起住得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