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8岁女孩捐髓救母,为筹钱街头卖唱 “我不怕,只要能救妈妈”

来源:山东商报 2020-10-17 09:37   https://www.yybnet.net/

8岁的嘉琪在街头卖唱,她想筹钱救妈妈8岁的嘉琪在街头卖唱,她想筹钱救妈妈病房内嘉琪给妈妈按摩病房内嘉琪给妈妈按摩8岁的嘉琪(化名)是济南商河焦家村人,可是和许多同龄人相比,生活似乎给了她“不可承受的重”。

今年3月份,嘉琪的妈妈突然被确诊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原本幸福欢乐的一家顿时布满阴云。由于住院和手术费用巨大,嘉琪便在街头唱歌给妈妈筹治病钱,“我不害怕,只要能救妈妈就行。”嘉琪的爸爸李百川说,原本不同意嘉琪唱歌,但是孩子坚持。在爸妈心中,他们的大姑娘从小就懂事。两个星期前,嘉琪和妈妈的骨髓移植配型成功,现在她在增加体重,为手术做准备。只要妈妈身体允许了,她将勇敢的将自己的骨髓捐给妈妈。◎文/图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施娟

牙疼查出白血病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让这个家庭受到重重一击。“真的没有想过会得这样的病,一直以来都健健康康的。”在960医院门口,李百川哽咽着说道。今年3月份的一天,李百川的妻子突然说有一颗牙疼得厉害,而且牙齿有些松动,于是她去到镇上一个诊所拔牙。可是谁曾想,牙齿拔完之后一直流血,“真的是血流不止。”李百川说,当时他们在商河县一家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是血小板低,当时医生建议他们到济南做个详细的检查。

于是李百川和妻子于3月16日来到山东省立医院。“来之后我们办理了住院,后来做了骨穿手术,这一下就查出了白血病。”李百川说,听到医生说妻子得了白血病之后他整个人都蒙了,“我都不敢相信,平时妻子的身体很好,牙疼的前一天还在家里翻地。”没有任何征兆,李百川直接问医生,是不是误诊,会不会搞错了。但是医生告诉他确诊结果无误。

捐髓救母

在医院附近一个小区的平房内记者见到了嘉琪,这是他们刚租的房子,房租一个月六百元,房东知道情况后只收了三百元。嘉琪扎着一个马尾辫,梳着刘海,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容。黑色的外套内露出校服的领子。同在房间内的还有嘉琪的舅舅,舅舅负责做饭、送饭和照看嘉琪。屋子很小且很简陋,只有两个一米左右宽的木板床,一个柜子,柜子上放着嘉琪的课本和作业。

在家里过完中秋节的第二天,嘉琪便和舅舅来到了济南的出租房内,房子也是那天才租下来的。能来看妈妈,嘉琪很开心。医生告诉李百川,妻子要治愈只有一个办法就是进行骨髓移植。一开始,嘉琪的舅舅去做了配型,但是不成功。后来嘉琪也去做了,没有想到她和妈妈配型成功了。“我和妈妈配型成功了,能用我的骨髓救妈妈,我一定要救活妈妈。”

听到舅舅说妈妈的病叫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时,嘉琪抬头问,“淋巴是什么。”舅舅说小孩子不要多问,说着嘉琪拿出了课本并低头写作业。在嘉琪心里,她并不知道配型是什么,也不知道手术是什么,但是她听说这能救妈妈,她便鼓足勇气。国庆放假期间,嘉琪在出租房内,有时间就去看妈妈,给妈妈送饭、捏腿、按摩。

街头卖唱

记者看到,房间内还有一个音响和一个写着字的纸板,这便是嘉琪外出唱歌的“装备”。“那天她突然跟我说,爸爸我想去唱歌,我问她唱歌做什么,她说她在视频上看到有人唱歌给钱,她也想去,我说你要钱做什么,她说给妈妈治病。”说着,李百川红了眼眶。一开始李百川并没有同意,“孩子太小了,不想让她去做这些,她这个年纪也本不该承受这些。”

晚上,嘉琪在舅舅的陪同下,来到济泺路和标山南路交叉口附近唱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次,嘉琪都唱这首歌。“妈妈生病住院了,爸爸在医院照顾,我帮不上忙,就想唱歌给妈妈筹钱。”除了晚上,白天有空的时候嘉琪也出来唱歌,一次一个半小时左右。

李百川告诉记者,孩子从小就懂事,以前农忙时家里忙不过来她还帮着做饭。为了手术更加顺利,嘉琪已经开始做准备。她现在吃的比以前多,体重也有所增长。国庆假期过后,嘉琪没有回到学校上学,依然在出租房内。李百川说,现在正是农忙时节,嘉琪的弟弟妹妹跟着爷爷奶奶,两个老人还得种地,顾不过来,另外嘉琪的身体需要增加体重,在这边也能多吃点,因此请了几天假,过几天嘉琪就会回去上学。

|关注|

后期治疗费还没有着落

记者了解到,李百川和妻子都是农民,他的妻子今年32岁,平日里在家种地,照顾孩子。2010年两人结婚,育有三个孩子,最大的孩子是8岁的嘉琪。另外嘉琪还有一个6岁的妹妹和3岁的弟弟。

家里种着几亩地的玉米和大蒜,过了农忙时节,李百川就到济南打工挣钱,家里主要靠妻子和60多岁的父母操持。妻子确诊后,李百川陪着妻子在医院住院,刚开始的时候两个人还能隔一段时间回趟家看看,但是后来妻子身体不允许,至今李百川已经四十多天没有回过家了,“病床前离不开人,得一直守着。”

李百川说,现在正是农忙的时候,玉米收完了,正在种大蒜。他和妻子在医院,这些都是父母在做,另外,两个年纪小的孩子也跟着父母在老家。现在嘉琪和妈妈的配型已经成功,但是摆在这个家庭面前最大的难题是手术费用。

“这个家庭一个都不能少,少了一个这个家就散了。”李百川说,目前住院和治疗费用已经花了四十多万,家里的积蓄早已花光,亲戚朋友能借钱的也都借了,他们也收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但是后期的骨髓移植手术还需三十多万元。

如果你想帮助这个家庭,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李百川微信、电话

18366122510

邮政储蓄银行李百川

6210984510004951338

新闻推荐

商河县张坊镇:小乡镇“连种三园”

本报10月5日讯(记者郝倩通讯员刘苹)花卉苗木中药材种植示范园、羽衣甘蓝体验园、海棠苗木花卉观光园……在花博会主场...

商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岁女孩捐髓救母,为筹钱街头卖唱 “我不怕,只要能救妈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