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济南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商河城管精雕城市“容颜”巩固创卫成果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0-21 11:42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开展油烟治理行动。

城区道路变得干净整洁,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智慧城管”助力城市品质提升……自开展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以来,商河县城市环境明显提升,市民文明意识随之提高。近日,商河城管趁热打铁及时巩固治理成效,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加快生态宜居城市建设。

公厕是城市环境卫生不容忽视的环节,它虽小,但反映着城市卫生、城市文明和城市形象。10月16日,商河县街头再添一座二类公厕,并正式对外开放。该公厕位于田园路与新银河路交叉路口西南角,檀宫小区北邻。内有男厕蹲位4个,小便池5个,女厕蹲位8个,并配有第三卫生间,为行动不方便的特殊人群提供如厕环境。檀宫公厕的建立,为周围居民的外出游玩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今年以来,商河县城管局积极推进公厕建设,共新建二类公厕5座,三类公厕11座,改造三类公厕1座,城区公厕数量达到69座。与此同时,建筑垃圾消纳场已经市、县验收并投入使用;产业园垃圾中转站项目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为切实加强扬尘污染治理,有效提升空气质量,近日,商河县城管执法局直属中队对辖区内在建工地开展扬尘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先后对商河城区多个在建工地扬尘控制、出入口硬化、冲洗设备使用、渣土运输车密闭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要求在建工地对施工现场100%围挡、进出口路面100%硬化、裸露物料100%覆盖、施工现场100%洒水喷雾降尘、建筑垃圾及余土清运实行100%密闭运输、出口车辆100%冲洗。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施工工地,执法人员现场约谈相关负责人,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据了解,经过省级卫生县城的创建工作,商河县城区乱堆乱放、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等现象,垃圾死角、油烟扰民、扬尘污染等城市管理违规行为明显减少,店铺经营者文明意识有所提高。为巩固治理成果、避免反弹现象,商河县城市管理局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查城市管理违法行为,全面提升市容环境面貌。

同时,商河城管多措并举巩固整治工作成果,依托城市管理智慧平台,借助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对城市管理各类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研判,实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自城市管理智慧平台运行以来,共抓拍上报市容案件2000余起、环卫案件近4000件,有效提升了发现城市管理问题的能力,使城市管理由被动处置型转变为主动发现型,让城市管理变得精准、精细、及时、高效,切实提升城乡环境长效管理水平。

(本报记者李娜通讯员赵玲华)

新闻推荐

商河县孟东村发展多产业,持续稳定让村民受益

走进孟东村,柏油马路宽敞平坦,民房整齐划一,幸福院里年迈的村民老有所依,还有那休闲健身广场里时时传出歌声与口号,如...

商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商河城管精雕城市“容颜”巩固创卫成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