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商河县住建局: 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3-25 04: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商河县住建局在滨河壹号济南一建项目部施工现场组织开展第一季度建筑施工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省督导组领导、县住建局、县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许商街道应急办负责人以及部分项目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演练人员等约110余人参加。

活动一开始,参与活动人员在项目部会议室集体观看了《高处坠落》安全警示教育片,以典型事故为案例,对参与活动人员进行了一次集中警示教育。警示教育后,济南一建安全总监郭世华向参与活动的各部门领导及同仁汇报了公司安全管理工作。

活动过程中演练模拟了建筑工地发生高处坠落事故,项目部立即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启动了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指挥部下设的4个小组按总指挥命令立即展开工作,相关救援人员迅速赶往现场立即开展初步救援,并及时叫停周边作业和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隔离,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向上级汇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伤员得到初步救治后被及时送往县医院。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各部门协调配合、明确职责范围,降低事故引起的人员伤害,展现了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讯员张强)

新闻推荐

国家通报表扬2020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机构 商河2家街镇卫生机构荣登榜单

近日,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发《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机构的通知》,...

商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河县住建局: 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