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启动“快乐经济”新战略蓝光地产正式进军济南访蓝光地产山东区域董事总经理李贲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1-12 14:19   https://www.yybnet.net/

蓝光文旅文化理念水果侠主题世界概念图

2017年10月16日,长清区共37个项目集体签约,地产大鳄蓝光地产通过这个契机首次进入济南,将产业题材与地产开发配套,形成了独具蓝光个性的商业竞争力,宣告了一个文旅乐园“新物种”的诞生。本报有幸采访到蓝光地产山东区域董事总经理李贲,听他讲述颠覆传统文旅乐园设计、开发、运营的创新性尝试,以及用一整套完全原创化的大型IP设计和可以根据济南地域特征、城市文化、园区占地规模等模块化“拼装”的产品组合机制,启动全新的“快乐经济”战略。

李贲率领团队进驻济南后,便积极践行集团产业拿地战略转型要求,负责拓展并运营了济南长清“蓝光水果侠主题世界”项目、章丘绣江河文旅项目等大型文旅综合体项目。令人期待的是,“蓝光水果侠主题世界”项目已于2017年10月16日与长清区政府签约,预计2019年5月份前产业乐园部分可正式对外开放营业。

文旅集团打造全新商业模式

蓝光地产于2016年荣获中国房地产百强综合实力第23位,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第9位,全国物业管理百强排名第16位。所以对于“蓝光”这个名字,懂行的人绝不陌生。蓝光控股集团旗下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光发展)确立了以“人居蓝光+生命蓝光”为双擎驱动的战略顶层设计,其中,人居蓝光以“地产金融+现代服务业”为核心基础产业;蓝光生命科技集团以“3D生物打印+生物医药”为创新支柱产业,构建起生命蓝光的战略分支。

蓝光文旅集团是蓝光发展的全资子公司,20余年专注于商业地产和文旅项目的开发及运营,已开发近100个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面积达300万平方米以上,具备全产业链的商业地产策划、规划、开发及运营管理经验,拥有强大的商业地产和文旅产业战略合作伙伴集群,优质合作伙伴资源近3000家。

集团创新打造了“3+2”蓝光商业模式,通过将“街区商业”、“购物中心”、“文化旅游地产”三大重点商业产品线为载体,与“素质教育”、“创客平台”两大产业驱动引擎结合,让商业地产回归运营本质,用现代服务产业实现蓝光文旅产业的转型升级。结合文旅发展趋势及地产基金化趋势,打造丰富的文旅产品线,涵盖街区商业、集中式商业、文化旅游商业、酒店、写字楼等业态,形成了独具蓝光个性的商业核心竞争力。

“水果侠主题世界”项目花开遍地

李贲现任蓝光地产山东区域董事总经理,主要负责济南及山东其他城市业务的拓展和运营管理。“2017年是蓝光集团的战略转型年,集团明确提出未来3-5年,将陆续实现多个‘水果侠主题世界\’项目的落地,遍及全国几十个主要的新一线、二三线城市。”李贲介绍,水果侠主题世界在进入这些城市时,紧扣城市发展的方向,与当地政府所规划的城市产业形态保持高度一致,形成协同发展效应。

他认为,乐园可以帮助城市新区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一个具有良好的人气基础、同时又低碳环保的新城“启动区”,以人气促配套快速完善,以低碳、绿色的环境促置业需求、就业人群的快速导入,形成以乐园为中心,宜居、宜业、宜游的产城一体化发展区。为城市带去的并不仅仅是一个乐园,而是一个城市文旅集群,一个新的城市中心。

原创IP尽显英雄本色颠覆传统

据悉,李贲于2017年8月份率领团队从青岛进驻济南后,便积极践行集团产业拿地战略转型要求,负责拓展并运营了济南长清“蓝光水果侠主题世界”项目、章丘绣江河文旅项目等大型文旅综合体项目。

其中,“蓝光水果侠主题世界”项目位于长清区大学城片区,崮云湖北岸、芙蓉路以南、104国道以西,总占地1000余亩。“该项目以‘欢乐全家的主题乐园群\’为核心理念,将为蓝光文旅启动全新的‘快乐经济\’新战略,致力于将济南打造为国际旅游名城,为市民提供全新的快乐驱动力。”李贲说,蓝光文旅的原创IP是以水果侠探险之旅为背景,将故事情节融入四大游乐园,让孩子们在体验游乐的同时,感受正义英雄精神的熏陶。

根据计划将建设包括水果侠主题乐园、国际竞速公园、缤纷商业街区、青年双创产业园、精品度假酒店群等多种复合型文旅业态。预计2019年5月份前产业乐园部分可正式对外开放营业。章丘绣江河文旅项目2017年12月3日签约,当前正处于项目方案策划设计阶段。(本刊记者韩丹妮 特约记者林雨)

新闻推荐

本报评出2017泉城十大文化新闻

想书坊季风书园经典文学论坛艺博会莫言亮相《檀香刑》济南首演记者黄中明摄每逢岁末年初,梳理过去一年中值得大家铭记的泉城十大文化事件是济南时报多年的传统。过去这一年,是文化特别...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启动“快乐经济”新战略蓝光地产正式进军济南访蓝光地产山东区域董事总经理李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