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创城成功了,城市管理仍不能放松城市管理考评倒数第一罚百万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8 16: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刘雅菲)虽然济南已经以省会组第一名的成绩,拿到了全国文明城市的这块金字招牌,但创城不是一劳永逸的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而是永远在路上。而城市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到城市的形象。日前,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2018年度济南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工作方案》。济南将根据各县区和济南高新区、市南部山区实际情况,分两组实施考评。季度排名第一将获得百万奖金,如果排名倒数第一,则会被罚款百万,并且对考核整改情况做出了明确规定。

考核当中,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济南高新区被分为第一组,主要考评生活垃圾收运(含城乡环卫一体化)、环境卫生管理、环卫公用设施建设、杆线治理、小广告乱贴乱画治理、户外广告与牌匾标识管理、露天烧烤治理、占道经营治理、乱搭乱建治理、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管理、城市道路养护、河道水域管理、绿化养护管理、交通秩序管理14项内容。第二组则由章丘区、市南部山区、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组成。主要考评生活垃圾收运(含城乡环卫一体化)、小广告乱贴乱画治理、户外广告与牌匾标识管理、占道经营治理、河道水域管理、绿化养护管理、交通秩序管理7项内容。

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实行1000分制,采取月度和季度考评相结合方式。其中,市政府部门考评300分、社会评价200分、第三方测评500分。济南市城管委办公室每季度对考评对象的城市管理工作进行考评并排名,济南市政府每季度召开一次城市管理综合考评点评会议,通报考评结果和相关情况,排名末位的县区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连续两个季度考评排名末位的县区,其主要负责人要在市级媒体公开说明原因。

根据考评排名,每季度还会进行经济奖惩。其中,第一组将对季度考评排名第一、二、三名的区,分别奖励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对季度考评排名倒数第一、二、三名的区,分别处罚金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第二组将对季度考评排名第一、二名的县区,分别奖励100万元、80万元;对季度考评排名倒数第一、二名的县区,分别处罚金100万元、80万元(市南部山区只参加考评排名,不参加经济奖惩)。

考核只是第一步,发现的问题还需要整改到位。对此,方案明确,各考评责任部门(单位)在日常考评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向各县区相关业务部门反馈。被考评单位要对照考评标准,明确整改目标、时限和措施,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问题整改超时、不到位的,要予以加倍扣分,直至整改到位。

新闻推荐

护城河夜灯初点,真靓!摩天轮拆还是留?待定!

1月14日晚,护城河夜灯初点。本周天下第一泉环城景区的护城河要安装水下灯,为保障施工安全,15日晚开始,护城河开闸放水。施工期间,护城河游船停航,泉水浴场暂停开放。一湖一环灯光亮化工程接近...

章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章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城成功了,城市管理仍不能放松城市管理考评倒数第一罚百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