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章丘开工16个项目总投资1000亿元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4-13 01:3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晁明春通讯员袁致甲孟凡庚报道

本报济南讯3月30日上午,2018年济南市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暨擂台赛活动举行,章丘区在哈工大机器人项目施工现场设立分会场。

“全区春季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16个,总投资1000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22亿元,均是去年以来新引进或新规划的项目。”据章丘区区长韩伟介绍,这些项目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包括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项目9个,文旅项目2个,民生类项目3个、市政类项目2个。

其中,齐鲁航空城项目,总投资179亿元,可实现年产值185亿元。中核同位素药品及工业加速器项目,总投资20亿元,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明水古城泉水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200亿元,与乌镇陈向宏团队合作,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接待游客400万人次。

“还有此次章丘分会场所在的哈工大机器人项目,总投资30亿元,将建设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山东区域总部、(山东)智能装备研究院、机器人和智能装备生产基地,计划2019年竣工,建成达效后可培育科技型企业50家以上、引进高端研发人员300人,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100亿元。”韩伟在哈工大机器人项目施工现场汇报说。

据介绍,章丘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优先”的理念,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外引内扶同步,招才引智并举,内资外资并重,全力推动开工项目快建设、快达效,洽谈项目快签约、快落地。一是完善区级领导包挂制度,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挂图作战。二是及时解决用地、融资等困难问题,落实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三是全面提速审批效率、提高服务效能,6月份实现“零跑腿”“最多跑一次”目标,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新闻推荐

2017年十大考古新发现

●新疆吉木乃通天洞遗址●山东章丘焦家遗址●陕西高陵杨官寨遗址●宁夏彭阳姚河塬商周遗址●河南新郑郑韩故城遗址●陕西西安秦汉栎阳城遗址●河南洛阳东汉帝陵考古调查与发掘●江西鹰潭龙虎山大...

章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章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章丘开工16个项目总投资1000亿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