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明水街道实行村级财务预算化管理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4-13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新春新气象。近日,笔者在章丘区明水街道看到,47个村居先后集体“晒出”各自的新年度预算“账单”,包括2018年村级财务预算、2017年财务收支、现金明细等,一目了然。“这样做,增加了透明度。村里收支多少,村民心里清楚,避免了猜疑,能让干群关系更加和谐。”该街道“三资”管理中心负责人说。

财务管理是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章丘区全面推行村级财务预算管理以来,明水街道严格执行村级财务预决算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村务民主管理,扩大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和财务公开透明度,切实保障财务科学、合理支配,促进集体收入持续增长,保障村民福利性支出。

年初各村居按照增收节支、勤俭办一切事业的总基调和“五步议事法”制度的要求,在预算编制、确定、审批、公示、执行等环节,经过召开“两委”会、村民代表会,完善了表决、签字手续。在此基础上,办事处召集村级预算管理领导小组经过分析、论证后,对各村居财务预算方案进行了书面批复,并对村居张榜公示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该街道各村居每次报账后的财务公开榜保持新旧接续,便于村民看榜时有对照、能连续,民主决策程序贯穿预算编制的每个环节。(红雨)

新闻推荐

2017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济南焦家遗址入选

本报4月10日讯(记者赵晓林)今天从北京传来好消息,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山东济南市章丘区焦家新石器时代遗址从26个终评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全...

章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章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明水街道实行村级财务预算化管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