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章丘年内将实现建绿透绿550万平方米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4-13 14:10   https://www.yybnet.net/

明水古城项目全面开工,双山大街加速整治提升,铁路遗址公园建设扎实推进,湿地公园建设进展顺利,10多项交通工程稳步实施,医疗教育、便民设施等民生工程规划建设……章丘正以城市转型为契机,以优美的人居环境、完善的服务功能、便捷的路网交通,展现着她的颜值和气质。

环境更美:绿水青山满章丘

泉水,是章丘恒久靓丽的名片。为做活泉水文章,由乌镇陈向宏团队操刀的“明水古城”项目已于3月28日全面开工,华侨城绣源河文旅项目即将动工,一系列城市水系景观工程扎实推进……

“绿满东城 美丽章丘”城乡绿化行动开展,年内完成荒山造林1万亩,建设高标准农田林网1500亩,近城区山体绿化达到6000亩。

章丘在关停取缔1549家“散乱污”企业基础上,整治提升锻造行业;加快棚改旧改、拆违拆临、建绿透绿,今年实现棚改旧改500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1000万平方米,年内实现拆除违法建设203万平方米,实现建绿透绿及全域绿化550万平方米。

功能更强:提升品质惠民生

世纪大道轨道交通规划论证稳步推进,济青高铁北站、济临高铁南站、章丘火车站、客运站,以及10多个覆盖城乡的交通提升工程开工建设: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将于2019年10月建成通车;济莱高速埠村收费广场出入口由2进2出加宽至4进7出,今年7月通车试运行;S102线建筑物拆迁全部完成,明年5月建成通车;济南大东环工程已经开工,2020年12月建成通车……一系列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整体推进,让章丘融入济南驶入了快车道。

以汽车市场、农贸市场、建材家居市场和钢材市场为主体的“四大市场”正规划建设;遍布城区的12处停车场、17处便民市场正在推进;占地168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东部医疗中心进入基础基槽施工阶段;占地64亩,建筑面积5.29万平方米的北部医疗中心完成土方;清照小学迁建、辛寨中心小学扩建等13处学校(幼儿园)工程项目陆续展开,城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全速推进。

管理更优:城乡一体促发展

在章丘主城区,垃圾落地不超过5分钟就有人捡拾,生活垃圾清运日产日清,公厕管理、渣土管理规范高效;590万平方米绿化实现专业管护;以“路面严管、空警严治、精准严打”为重点,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实施路口改造、小区微循环,改善停车秩序,城区交通秩序进一步提升……章丘多次在济南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名列前茅。

凤凰来仪,舞动章丘。深圳宝能城项目、星动小镇项目等多个优质项目落户章丘,明水古城、中国建筑绿色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等20多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品质腾跃的章丘为凝心聚力做强产业支撑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记者周震 通讯员袁致甲 孟凡庚)

新闻推荐

焦家遗址为龙山文化找到了重要源头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实至名归

本报4月11日讯(记者赵晓林)本报今天报道了章丘焦家遗址入选“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消息,这是济南市考古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那么,焦家遗址为何能入选“全国十大”呢?记者就此进行了梳...

章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光明媚惹人醉2018-04-12 08:02
评论:(章丘年内将实现建绿透绿550万平方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