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17家科研院所落户章丘有了“最强智囊”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5-17 14:11   https://www.yybnet.net/

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周震 摄

时报5月16日讯 (记者周震)5月16日,清华启迪(山东)国际智慧科技城、北大未名(山东)生物科技城、北交大(山东)科技创新示范园等17家科研院所集中签约、落户章丘,聚智打造“最强大脑”。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推动转型的第一资源。这次集中签约的一批创新平台项目,均由顶尖高校、知名院所、高端人才领衔主导,突出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招商平台和企业孵化四个方面,是孵化新动能、新经济的‘金种子\’。”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说,章丘将依托创新平台,让“金种子”尽快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培育一批扎根章丘的小巨人、独角兽,努力在新旧动能转换上探索超车新路。

17家重量级科技创新载体同时集中落户章丘,这在章丘乃至济南发展史上尚属首次。清华启迪、北大未名等极具含金量的“大院大所”标注着章丘注重科技创新的发展定位。由此纷至沓来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两院院士、科技型专家、复合型专家等高水平科技研发队伍和高效率的成果转化渠道,加上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以及章丘大学城13所高等院校,为章丘储备了高端的“科技研发智库”。

“引进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这些‘金种子\’,既是围绕章丘产业发展实际完善孵化链条,搭建专业孵化载体,也是发挥科研院所创新辐射能力,为济南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章丘区长韩伟表示,此次集中签约将“借脑”抢占前沿性科技成果,布局新兴产业新高地。

据悉,章丘出台《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和20条具体政策,拿出真金白银奖励“金种子”: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科技园区、特色产业基地,给予最高100万元扶持;对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在章丘区设立研发或成果转移转化机构的最高给予300万元奖励。为留住更多人才,章丘还规划建设1500亩、1万套的“章丘国际人才城”,打造高端人才集聚区,为高端科研院所的集聚提供安居保障。

新闻推荐

清华启迪、北大未名等17家科研院所落户章丘:聚智打造“最强大脑”

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致辞。北京交通大学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滨致辞。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董事长...

章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7家科研院所落户章丘有了“最强智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