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对症诊疗治顽疾 一枝一叶总关情 ——章丘区中医医院脾胃病科专访

来源:章丘晨报 2018-05-18 0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孙继广通讯员解秀珍

日前,记者来到章丘区中医院脾胃病科采访,发现慕名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几位专家在各自的门诊室内为患者把脉问病,开方诊疗,耐心细致地解答着病人的疑问。据悉,脾胃病科作为山东省重点中医专科,科室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先进的专科诊疗设备,多年来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在治疗脾胃病慢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萎缩性胃炎、胰腺炎、溃疡性结肠炎,消化道肿瘤等方面形成专科特色及优势;同时在治疗肝病方面疗效确切,受到章丘以及周边地市患者的好评。

1【实行人才战略,技术力量雄厚】

脾胃病科是山东省重点中医专科,目前开设病床40张,门诊年接诊病人18000余人次,住院患者1200余人次。多年来,该科一直重视人才培训,实行人才战略,科室技术力量雄厚,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8名,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1名、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1名、主任中医师1名、副主任中医师2名,主治医师5名,硕士研究生3名。

主任中医师赵桂琴是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山东省名中医,山东省重点中医专科脾胃科学术带头人,山东中医药学会五运六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联合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肝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济南市医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她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胃肠、肝胆、胰腺等消化系统疾病,中医药诊治肿瘤、失眠、头痛等内科疑难杂症。她声名远播章丘内外,经常有外地患者慕名前来就诊,她也总能让患者满意而归。

科室主任景奉能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自1994年在中医院工作以来,至今已经24年。作为副主任中医师和学科带头人,她一直带领科室人员把“精益求精,服务为民”当作工作理念。同时她还是章丘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济南消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中医肝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临床中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胃肠、肝胆、胰腺病,尤其对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炎症性肠病、急慢性胰腺炎、肝硬化等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高超的医术使得景奉能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来看病的的患者也越来越多,大家对她的感激之情也溢于言表,经常有患者送来锦旗和表扬信。面对社会赞扬,她初心不改,依旧谦逊谨慎,她始终认为病人的认可和康复,是对她最好的回报。

副主任中医师牛家泰是脾胃病科副主任,也是济南市消化病学会、传染病学会和内镜学会委员。他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胃肠、肝胆、肿瘤等消化系统疾病。擅长胃肠镜检查,诊断,及镜下治疗技术。

该科所有医护人员以高尚医德、精湛医术赢得了患者信任,树立了良好形象,业务技术和社会效益均取得长足的发展。

2【发扬国医传统,诊疗设备先进】

多年来,科室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以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胃炎、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溃疡、胰腺炎、胆囊炎、重症肝炎、肝硬化、消化道出血、溃疡性结肠炎、消化道肿瘤、胃肠息肉、功能性胃肠病等消化系统疾病。开展了内镜下胃、肠息肉切除、黏膜切除术(EMR),食管支架植入术、胃镜下碎石术,食道胃底静脉曲张及套扎治疗等。应用中药穴位贴敷及中药封包、艾灸仪治疗胃肠道疾病及消化道肿瘤疾病取得较好疗效。研制了健脾消胀丸、清胃化瘀丸、和胃化滞丸等多种本专科的特色制剂,受到病人的认可和欢迎。其中健脾消胀丸已被批准为省级中医药课题,正在临床观察阶段。为发挥中医药优势,运用五运六气理论指导下治疗脾胃病及消化道肿瘤也成为特色。

科室利用中西医结治疗肝病方面疗效确切,除抗病毒治疗结合中医药抗肝纤维化治疗,使病人获益,病情得以长期控制或缓解。部分适合的肝癌患者,(TACE)治疗结合中医药治疗,提高了病人的生活质量和生存时间。

为更好地为患者服务,科室经常引进先进的医疗设备。目前拥有奥林巴斯260型胃、结肠镜及富士能4400型电子胃镜、结肠镜、德国爱尔博电刀、氩气刀工作站、胃石碎石器、食管贲门扩张器、C13呼气试验测试HP等先进的专科诊疗设备。这些都为更好地为患者诊疗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在早已投入使用的无痛胃镜检查受到病人欢迎的基础上,科室开展内镜下的治疗,以内镜设备的更新为平台,拓展内镜下治疗的范围,除已开展多年的内镜下胃、肠息肉切除术、粘膜切除术(EMR)食管支架置入术、异物取出术、胃镜下碎石术等,率先在章丘开展了食道胃底静脉曲张硬化及套扎治疗。

这就是发展中的中医院脾胃病科!——他们用雄厚的技术力量、先进的医疗设备,和周到热情的服务,用爱心、恒心和热心,赢得了患者的信任,为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新闻推荐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章丘贺套小学开创家校联合新模式

一年前,章丘区贺套小学还是一所没有独立“核心理念”的普通小学,但随着章丘教体局“学区管理体制”改革,这所原名“双山...

章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章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对症诊疗治顽疾 一枝一叶总关情 ——章丘区中医医院脾胃病科专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