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走近你才知道

来源:章丘晨报 2018-05-24 17:55   https://www.yybnet.net/

○章丘四中高一七班王舜垚

行过江南,在这垂柳含烟的南方古城中,稍一留意,片片竹林便会映入眼帘。粗壮的竹竿,蓬勃的枝干,浓密的竹叶,互相交错,彼此交融,形成一幅巧夺天工的水粉画。

想起那个江南的夏夜,雨稀稀地下着,轻轻的,柔柔的,密密的,宛如一首轻快的安眠曲。我听着雨,雨击着伞,我俩就这样相伴在那条曲折的小径上。不知何许人家弹奏起琵琶,美妙的音符勾起了我的注意,向那觅去,眼前却是一浓密的绿,如诗如画,醉人心田。

哦,那是一片竹林呢。

远远望去,雨幕下的竹林,静静地伫立着。雨滴落在它们的外衣上,沙沙作响。那竹叶好似成了雨水的乐园,水滴从一片叶儿滑到另一片叶儿上,调皮地在空中滑出一道弧,最终沉落泥泞的大地,这可以叫做:落雨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芽。走近些看,竹林好像与风雨结合成一道巨大、澎湃的绿浪,撼人心弦。万木之中的竹,高的矮的、壮的瘦的、浓的淡的,每一棵竹,都是那么笔直,挺立着,坚守着,充满热血与斗志,是那么有生气,又是那么有魄力,有力量。

我开始向竹走去,随着我加快脚步,风雨也欲渐汹涌起来。竹呢,仍然稳如泰山。我来到竹面前,两旁的柳,早已是低面俯首;池里的荷,随着风雨之势也惨淡地闭合了身子。而竹呢?风雨下的竹,如同守卫边疆的战士,他们同风雨几番反抗后,根须早已深深埋入土地,为坚守着自己的那一份节操与尊严而坚挺着,永不言弃。想起那“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说的也就是竹了。

就这样,触摸着竹,我豁然明白:风雨下的竹,不正是风雨下的我们吗?

成长路上,有多少次,我们不也是在风雨下艰苦拼搏、永不言弃,迎接风雨、战胜风雨吗?这偶然的遇见,也敲响了我心灵的钟:一个人,在面对坎坷挫折时,他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放弃,要么拼搏。选择拼搏,可能会胜利;但选择放弃,就一定会失败!

走近你,我才知道:成长路上,有你相伴。

新闻推荐

舌尖上的章丘铁锅

章丘铁锅制作工艺复杂苛刻,七次热锻,五次冷锻,12道工序,36000锤锤打,使章丘铁锅光彩照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

章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章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走近你才知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