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70余全新楼盘下半年集中入市 部分楼盘变相降价,下半年房价将趋稳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6-22 05:04   https://www.yybnet.net/

受各种因素的影响,上半年济南楼市呈现出阶段性供应不足的特点。不过,全年供应9九成以上的全新项目,预计将在下半年集中入市,项目数量超过70家。随着市场供应量上涨,供求矛盾将会得到缓解,价格上行也将遇到一定的压力,整体楼市更趋稳定。

本报记者田晓涛

下半年供应量激增

主要供应集中在东部

“从2017年成交土地形成的新项目入市计划来看,90%以上的全新项目会在2018年下半年或年底入市,2018年济南市场货量仍将保持千万量级。”在此前的采访中,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孙大海博士表示,2018年济南住宅市场供应量有较多不确定因素,当前仍处于供不应求的市场态势,下半年随着新项目入市,供求关系或将得到一定程度改善。

从当前新建商品住宅区域存量结构来看,全市各区域的差距依然存在,其中东部的热点区域已经开始逐渐平稳,西北部尚需补足部分库存,南部区域的库存已经阶段性补足。目前,历城区供应量最大,但去化速度快,去化周期也较为合理。当前市场主要项目绝大部分位于历城区的雪山片区、唐冶片区、华山片区、工业北路片区,在售项目多,去化速度快,是当前最为稳定的一个区域。

市中区供应量位于第二,在售项目主要集中在二环南路沿线,以绿地南北康、绿地国际城为代表的南部地区,土地价格高,销售价格较高,均价在20000元以上,价格过高抑制需求,引起去化速度减慢。

从即将入市的全新项目分布区域来看,东部仍将是济南楼市供应大户,CBD、汉峪、长岭山、新东站、唐冶、雪山、章丘等东部热点区域将提供较大的供应量。随着北跨和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建设,未来济阳和齐河等济南周边区域,也将成为市场供应的重要板块,承接济南购房者的部分需求。

变相降价时有发生

高价楼盘现价格压力

随着楼市供应的逐渐增加,供求关系缓解,部分非热点区域的楼盘,或将面临较大的价格压力。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众楼盘不顾市场的跳涨之下,加上近两年银行持续收缩信贷,首套房从基准利率的9折,到基准利率,再到1.1倍,直至到目前的1.2倍基准利率,这必然会带来新房市场的博弈,持续高压下,不管是刚需购房还是改善购房,都可能会远离市场。

目前,有些楼盘已经走在了降价的前面,如南部的绿地国际城的工程抵账房,每平米便宜了一两千,工业北路的翡丽公馆的特价房,也一平米降价三四千元。近日,位于张庄路茶叶市场的力高君御世家,在各大地产群里面宣传,340万的房子,狂省60万,一度火遍济南。

以160平米的房子为例,这个楼盘优惠之前每平米19000元左右,现在便宜到了18000元左右,一平米便宜了1000元左右。“这个小区单价在19000元-20000元之间,价格一直比较高,可是区域接受度一般,而且面积过大,加上小区还有回迁房,而且力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物业都很一般,长期卖的很一般,所以降价也在预料之中。”业内人士分析。

像东部片区的旭辉银盛泰金域蓝山、三庆城市主人等,房价都很贵,基本都在25000元/左右,便宜的也在20000元/以上,销售情况也不理想。

业内人士预料,随着房价的继续拉升,博弈会进一步加剧,现在资金流出严重,银行的压力较大,下半年房贷利率有可能继续上调,而且银行额度有限可放资金太少,房企的压力会越来越大,“就看谁的资金先坚持不住了,不过坚持不住的房企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房企会加入降价或者优惠的队伍中来的”。

新闻推荐

做精旅游品牌实现“百年强企” ——百脉泉酒业积极参加“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

5月19日,在第八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百脉泉酒业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分别在济南大明湖景区超然楼东广场和章丘区百脉...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70余全新楼盘下半年集中入市 部分楼盘变相降价,下半年房价将趋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