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章丘白云湖首届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7-09 03: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8日讯(记者于悦通讯员孟凡庚张晓雪)“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盛夏来临,在章丘白云湖,千亩荷花竞相绽放。7月7日上午,章丘区首届白云湖文化旅游节盛装开幕,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于8月7日结束。

旅游节开幕当天,大批游客全家总动员到此欣赏荷花,观看广场舞比赛,品尝渔家宴、全荷宴等特色美食,在风车节、“浑水摸鱼”、抓螃蟹、捡鹅蛋等亲子项目中感受田园乐趣,顺便来上一大碗沁人心脾的荷叶茶,清凉又解渴……据了解,本届文化旅游节期间将举办文艺演出、农特产品展销、志愿宣传、自驾游等休闲旅游活动。另外还将举办“莲魅”抖音大赛、“精彩莲莲”航拍摄影大赛等一系列比赛项目。

去年以来,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防止水质破坏,白云湖街道开展了退渔还湿工程,对涉及的21个村,完成清理速生杨150余万棵,清理鱼池1544个,拆除管理房1495座,收回鱼池面积16000余亩,退渔还湿整体工程结束后,白云湖湿地面积将从10000余亩增加到26100余亩。还同步开展了治理一期清淤、新建环湖沟箱涵、清淤大堤迁建、东湖水库至白云湖泵站连通等多项生态提升工程,实现了白云湖的扩容、排涝,有效涵养水源。

为让乡村真正美起来,白云湖街道还投资1921万元,以云湖南路为轴线,在杨南、章历等10个村内实施了以沿街立面改造、道路提升、环境绿化为主要内容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整体突出江北水乡建筑风格,配合农村改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让白云湖整体真正实现了“生态宜居”。并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引导村民转产转型,根据白云湖地势低洼、易积水的特点,依托云湖南路沿线11个村,投资1551万元建设完成了1108亩浅水藕扶贫基地。由于基地位于“三湖湿地”核心区域,依托万亩野生红莲和千亩浅水藕基地,白云湖盛产特色荷叶茶、荷花茶、莲藕酱、莲藕汁、藕粉面条、荷叶面、荷香枕等莲藕精深加工制品。

下一步,随着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加快建设,“水乡白云·江北生态明珠”建设的推进,未来白云湖将呈现出更加多姿多彩的生态景观,发挥更大的生态旅游价值。

新闻推荐

章丘今冬实现手机缴暖气费

本报7月5日讯(通讯员张念金)为进一步方便章丘区居民供暖缴费、信息查询及办理报停等业务,章丘供热公司将升级收费系...

章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章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章丘白云湖首届文化旅游节开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