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过去21年仅两个台风过济而今夏到目前已经来了俩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9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温比亚”登陆上海后创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多个台风纪录:上海成为首个一个月内有3个台风登陆的城市,江浙沪地区今年已有4个台风登陆,登陆台风数已破纪录,之前最多的一年只有3个。虽然台风们绝大多数不会在济南登陆,但济南有时会因其外围云系影响,受到降雨的“恩宠”。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1997-2017年(21年)一共有两次台风(1997年第11号台风“芸妮”和2012年第10号台风“达维”)经过济南市;而今年夏天以来,就有两次台风(2018年第10号台风“安比”中心从章丘经过和第14号台风“摩羯”中心从平阴经过)经过济南市。此次第18号台风“温比亚”预计也将近距离影响济南,能否经过济南,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还将密切关注。

“温比亚”的名字来自马来西亚,是棕榈树的意思。“温比亚”的认真和“摩羯”有一拼:“温比亚”登陆后强度减弱缓慢,涡旋较为完整,同时它有强大的水汽支持,而且源源不断,因此北方的雨很有可能大于南方。 (济南时报记者 赵璐)

新闻推荐

高官寨七方面提升城镇品质 街道亮化提升,新建污水处理站

镇街五条主要道路及部分短街铺设沥青中。本报8月16日讯(记者石剑芳通讯员刘召岳)今年以来,高官寨街...

章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章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过去21年仅两个台风过济而今夏到目前已经来了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