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非遗”成短视频征集活动热点

来源:都市女报 2018-09-21 14:32   https://www.yybnet.net/

“泉城记忆—我的城市 我推介”短视频征集活动时间已经过半,截至目前,主办方已收到读者、优秀团队等拍摄的50余个短视频。作为传承城市“记忆”的一扇窗,“非遗”成为短视频的一个“热点”。《鼓舞》《40年鲁绣情》《章丘铁锅为什么这样红》《古阿胶制作技艺》《兔子王》等非遗类视频的展播,让市民看到了济南深厚的文化底蕴。据主办方介绍,虽然目前展播的只是济南“非遗”中很小一部分,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用影像记录下城市之美,让更多“记忆”发扬、传承。

铿锵有力的鼓点响起就已然热血沸腾,这是《鼓舞》最直观的感受。网友纷纷点赞留言:“体现了山东人的气势”,“商河鼓子秧歌真棒,鼓地人热血沸腾,血脉喷张!鼓地人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商河的鼓子秧歌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如今,鼓子秧歌已经成为商河当地必不可少的日常曲目。

同样有着明显地域特色的是平阴县东阿镇的“阿胶”,东阿镇因此被国家命名为中国阿胶之乡。东阿镇生产阿胶的历史已有3000年。如今,千年的古阿胶制作记忆也被传承并且发扬光大,中医药国宝走出国门。

千百年的文化、技艺能够传承下来离不开无数传承者的默默坚守,《章丘铁锅为什么这样红》中千锤慢打的“铁匠们”,《兔子王》《40年鲁绣情》中倾注一生的“手艺人”,他们耐住寂寞、忍住困苦,才有了今日的璀璨。

济南时报联合祥泰实业有限公司举办的“泉城记忆——我的城市 我推介”短视频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吸引更多“在济南、知济南、爱济南”的团队和个人加入进来,形成强大合力,留住泉城记忆,助力泉城新发展,为济南文化传承助力,为济南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据了解,视频作品继续征集至10月中旬,内容涵盖历史建筑、人物、泉水、非遗、饮食、新发现、新动能七大类。

为鼓励大家参与,本次活动设置奖项评比,评比奖励有获奖证书、现金、千元法国进口红酒:一等奖1人,6000元+千元红酒;二等奖5人,2000元+千元红酒;三等奖10人,500元+千元红酒。

咨询电话:0531-67976772;邮箱:jnquanchengjiyi@163.com。(王晶 张丽娟)

新闻推荐

济南明年元旦起拟禁售“国六”以下新车“国六”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尾气环检过关仍可正常上路

时报9月19日讯(记者赵璐)机动车尾气是济南PM2.5的主要来源之一,而且其“贡献值”也呈现出上升趋势。从济南市环保局此前...

章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非遗”成短视频征集活动热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