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微信报名卖菜,“白菜村”全村总动员周边菜农陆续进城 省城直销点多数分配完毕

来源:山东商报 2018-12-11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孙其明夫妇拉了一万多斤白菜进城销售昨天,孙其明夫妇拉了一万多斤白菜进城销售在近几天的采访中,先期进省城卖菜的菜农表示,随着最近天气回暖,预计从本周一开始菜农将陆续进城。昨天,记者从济南市城管部门获悉,当前多数直销点已分配完毕,截至昨天,约半数直销点的菜农已经入驻。文/图记者邹元德见习记者王颂博

菜农直销点申请出现冷热两重天

截至10号下午三点,天桥区的白菜临时直销点已全部分配完毕,历下区还剩余经十东路林家庄点,历城区还剩余历城职业中专和董家袁家村点、槐荫区还剩余美里湖南沙佳苑小区点目前没有菜农申请,高新区和章丘区的直销点剩余较多。

“最早从上周五开始,我们就陆续接到菜农的申请。”天桥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区的7个点位已经分配完毕,但还有不少菜农想要申请摊位。”她表示,菜农在卖完一车白菜后,需要回家装车,隔一天才能再次进城销售,针对这个情况,她建议,“我们菜农可以以村为单位,内部进行协调,可以2到3人组成一个小组,共用一个白菜直销点。”

对于一个点位多个菜农申请的情况,目前城管部门将采取先来后到的方式进行分配。同时记者调查发现,有些点位申请火爆,有些点位则无人问津。

“现在我们区内没有菜农申请的点位于郭店和董家,相对偏一些。”历城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天有几十位菜农咨询过,但由于担心销量问题,目前为止还没有人申请。”“有些地方离市区比较远,附近的居民也少,去了如果卖不动,路费就搭里面了。”不少菜农表示,销量还是他们申请直销点时所考虑的首要因素。

最快一上午售完一车

“你看,上午在泺口那个地方卖的,一上午就卖完一车回家了。”昨天上午,单家村的菜农孙修海拉了一车4000多斤白菜进城来卖,他给记者展示了单家村微信群里其他村民反馈的情况,当天单家村不少菜农都来到了城里销售白菜。

孙修海告诉记者,到中午一点左右,他卖白菜共收入了七八十元钱,量并不是特别多。“我这次拉来的也不算特别多,卖不完先拉回去。”孙修海告诉记者,这次来主要为了与城管部门对接,提交证明办理手续,也是实地了解一下销售情况。“往后还得接着来,这里小区多,或许过几天大家就都知道这个地方了。”

孙其明对于这次进城卖菜期待已久。他告诉记者,早在四五天前一知道这个消息,他和妻子就开始装车,准备进城了,这次一车就拉了一万多斤的白菜。“看下午卖的情况吧,我们也把被子带来了,剩得多就在车上睡一晚。”

单家村“全村总动员”

在之前的报道中,记者探访了章丘区高官寨镇单家村这个地地道道的“白菜村”,得知“白菜地图”出炉,单家村“全村总动员”,积极统计需要进城卖菜的菜农。

“我家离支书家里挺近,他一见到我就跟我说了这个事。”孙修海告诉记者,“白菜地图”的推出可以帮助他们全村解决很大一部分白菜的销售问题。

由于村支书不太懂微信的使用,李秀山帮助村支书承担了不少通知的任务,村里有一个微信群名为“单家群”,李秀山一得知这一消息就立刻在群里进行发布,组织种菜的村民们在群里报名申请直销点。“我白天就发了,但是大家白天一般都很忙,到了晚上,群里一连发了很多车牌号、电话之类的报名信息。”

直销点刚刚设立的前一两天,单看锡夫妇俩进城卖菜得到了媒体的广泛报道,这也让单家村的菜农非常振奋。“多卖一点是一点,多一条销售渠道卖得就会更快一些。”孙修海说。

新闻推荐

全市突击夜查渣土车,3小时发现10辆违规车正要上路,5辆“黑渣土车”被堵在原地

12月7日晚,多部门联合行动查处违规大货车。记者李焜染摄12月7日晚,济南市城管局(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直属支队、市...

章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章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白菜直销点开张了2018-12-08 11:31
猜你喜欢:
评论:(微信报名卖菜,“白菜村”全村总动员周边菜农陆续进城 省城直销点多数分配完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