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文旅“难题”期待破解良方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11 11:33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末,济南市“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围绕“泉与城,河与山:‘大旅游’格局为何难以形成”这一主题,邀请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济南市泉水保护办公室)等单位,就环城公园游船收费问题、济西湿地公园开园、跑马岭景区建设问题等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难题”公开作了说明。

护城河船票一船两价咋回事?

护城河将环城公园、趵突泉公园、五龙潭公园、大明湖风景区、泉城广场等景点和趵突泉、五龙潭、白石泉等数十处名泉连为一体,是外地游客来济南必到的景点,也是济南市“船游泉城”旅游线路的载体。乘坐游船,则是游客们体验护城河、游览老济南的主要方式。

但调查显示,按照黑虎泉船站张贴的收费标准,身高1米以下游客免费,1米到1.4米收半价船票。而在大明湖内一游船站点,售票人员表示,免费标准已经改了,1.2米以下的游客不收费。但在大明湖摆渡船站点,则没有婴幼儿免票的优惠政策。

作为一个5A级景区,同一个旅游项目,一船两价,这样合理吗?对此,济南市旅发委负责人表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作为5A级景区出现这样的情况是不应该的,要尽快予以纠正。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在今年上半年全国5A级景区的一个口碑舆情投票中,得了第一名。“现在看景区硬件和软件服务上还存在大量问题,市旅发委今年也对所有A级景区进行了暗访,暗访结果现已发到各个区县和景区。下一步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实现景区A级资质的动态化管理。经整改后,达不到标准的要摘牌子。”该负责人说。

针对护城河一船两价的问题,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现游船收费不一的情况,有形成的历史原因,下一步将和物价等相关部门加大问题整改力度,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济西湿地明年“五一”开园

济西湿地公园从建设以来,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和期待。湿地的开园时间,从2013年开始,就不断有“版本”出现。9日,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济西湿地2019年“五一”能够开园,该项目已经被列为明年重点工程,而且专门成立项目指挥部。至于迟迟不能开园的原因,相关负责人解释称,主要是园区内土地道路属于农业用地,开园营业需要调整用地性质,目前这一难题已基本解决。

至于市民关注的门票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票价已经从最初确定的60元降到了40元,但试开园期间是否免费还没有最终确定。

跑马岭新射击狩猎中心春节前启用

2015年,原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的动物搬至章丘。2017年6月,济南市文旅发展集团管理运营跑马岭景区。“动物下山”后的跑马岭景区,如何打造?未来会成为什么样子……这些问题,不仅文旅行业关注,广大市民也非常期待。

对于跑马岭景区以后的发展路径,济南文旅发展集团负责人表示,跑马岭景区是20年前建设的,2013年“动物下山”,2015年搬迁完成,但从2015年到现在景区没有很大的业态植入。景区在“动物下山”后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招商,做了一些拓展设施类建设,但是接下来就遇到一些困难,主要涉及土地规划问题。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景区正利用原来的射击中心和原有的动物笼舍建设一个国内一流的射击狩猎中心,这个项目目前已经开工建设,预计春节前就能投入使用。

(记者 刘烨 黄胜芳)

新闻推荐

建设万亩标准化种植基地,龙山小米涅槃重生

早在9500年前,龙山先民开始选育驯化野生的“狗尾草”,进而培育出古老的粟米,又经过几千年培育,制成了今天令人引以为豪的龙山...

章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章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难忘大哥一片情2018-12-07 10:39
评论:(文旅“难题”期待破解良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