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可考个证 济南试点开始报名 济南市卫计委发布山东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济南市试点)报名指南

来源:生活日报 2019-02-21 04:3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王丽通讯员高咏梅

近日,济南市卫计委发布2019年山东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济南市试点)报名指南。试点地区为济南市槐荫区、章丘区。

据了解,考生应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限户籍,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的,其指导老师主执业地点应在试点地区;经多年中医医术实践的,长期临床实践地点应在试点区域内。其他地区人员待通过试点完善工作方案后参加全省考核。

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的,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核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1.在本省连续跟师学习中医满五年,对某些病证的诊疗方法独特、技术安全、疗效明显,经指导老师评议合格;2.由至少两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推荐医师不包括其指导老师。

经多年中医医术实践的,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核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1.具有医术渊源,在中医医师指导下连续在本省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五年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施行前已经在本省连续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五年的;2.对某些病证的诊疗方法独特、技术安全、疗效明显,并得到患者的广泛认可;3.由至少两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

指导老师应当具有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资格,从事中医临床工作十五年以上或者具有中医类别副主任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指导老师同时带徒不超过四名;推荐医师应当为在本省医疗机构执业注册的中医类别执业医师,与被推荐者专业相关,熟悉被推荐者诊疗水平,从事中医临床工作五年以上。每名推荐医师同时推荐的人员不超过四名。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2019年2月18日至3月17日,符合报名条件人员,登录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http://wsjkw.shandong.gov.cn/)进行网上报名,按报名须知要求填报资料。每名申请人申请考核的疾病数不能超过5个。

广大考生关注的提交材料范围及报名相关注意事项,均在本报济南头条新闻客户端发布,如果您想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加入生活日报大医生读者QQ群,群号为:366040179。

新闻推荐

济南市食药监局通报济南中央厨房食品安全状况排行榜快看看,你常去的餐厅排第几

时报2月18日讯(记者曹茜)中央厨房模式可以保障规模化、集约化和标准化的餐饮经营,提高劳动效率,保证不同门店间菜品口味的标...

章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古村芯子闹元宵2019-02-19 13:55
评论:(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可考个证 济南试点开始报名 济南市卫计委发布山东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济南市试点)报名指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