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春风”又吹就业路 岗位及时送我家 2019年章丘区“春风行动”招聘会拉开帷幕

来源:章丘晨报 2019-02-21 08:31   https://www.yybnet.net/

一顶顶彩色的帐篷里,蕴藏着扎根章丘的希望;一张张简洁的用工广告,带来了幸福生活的向往。2月15日,由区人社局和明水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的2019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明水街道办事处前广场举行。

今年的“春风行动”招聘会可谓亮点纷呈,一方面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提供了桥梁和纽带,另一方面满足了有就业需求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拆违拆临需就业人员、失地农民、复员退伍军人、黄河滩区迁建人员和进城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的实际就业需要,引导全区求职者在家门口就业。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约20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500余份,吸引了3100人前来求职应聘,达成就业意向近1200人。为求职者发放了《济南市2019年春风卡》、《就业援助政策汇总》、《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服务指南》等一系列相关政策宣传单,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媒体宣传吸引返乡务工人员参加招聘会,真情挽留返乡人员在家乡就业,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搭建起优质高效的供需服务平台。

截止目前,我区2019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已成功举办了2场,从2月15日起至2月底,我区还将陆续举办16场,区人社局将在各镇街人口较为集中的地方组织开展招聘会,更好地服务劳动者就业创业需求和用人单位用工需要。同时,探索新型公共招聘服务模式,积极构建“线上+线下”的立体招聘平台,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网络就业服务。

每年的“春风行动”已经编织出了一张广覆盖、多层次的帮扶就业网,真正把实惠送到了求职者和用工单位的心坎上,为群众排忧解难,让温暖惠及最需要的人,也让“春风行动”成为了章丘一道风景。

(通讯员孟岳)

新闻推荐

古村芯子闹元宵

“单杆芯子”表演《哪吒闹海》。空中“芯子”舞起来。“转芯子”表演《王小赶脚》。“芯子”进村,百姓欢腾。扮演“芯...

章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章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春风”又吹就业路 岗位及时送我家 2019年章丘区“春风行动”招聘会拉开帷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