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履行使命写忠诚 救死扶伤甘奉献 章丘中医院在“全国公安特警实战演练”的医疗保障工作掠影

来源:章丘晨报 2019-02-21 08:31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

“医者父母心”、“大医精诚”无不彰显着自古以来从医者所追求的目标,这也正是现代医院建设应追求的最高境界。人文建设体现医院的核心竞争力,人文建设在医院工作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人文建设是决定医院兴衰的关键因素。为加强医院人文建设,章丘区中医医院始终坚持“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树立服务精神,以人为本,并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从今日起,本报特开设《人文医苑》栏目,宣传推广该院先进经验和做法,敬请关注。

2019年1月19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全国特警实战演练在济南章丘举行,章丘区中医院有幸被确定为这次近年来全国公安特警最大规模实战演练的医疗保障单位。接到任务后,医院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医疗保障小组,开通了绿色通道,提前一个多月进驻其训练基地。实战演练不容懈怠,医疗保障小组人员高度重视,他们针对外地人员较多,水土不服、天气寒冷、训练强度大等因素,提前调度医务人员,充足储备相关药品,保证了训练特警得到及时治疗,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受到各级领导和参演人员的高度肯定,山东公安厅还专门发来感谢涵以示感谢。这次实战演练,涉及人员广,跨度时间长,极大考验了区中医院在重大医疗保障任务中的组织协调能力、综合救治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大大提升该院应急救治水平和急危重症救治能力。(通讯员蓓蓓海云)

链接:章丘区中医医院120急救分中心简介

“120”急救指挥分中心,集急救、医疗、科研、预防、教学于一体,急救中心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急救队伍,获济南市“青年文明号”称号。本中心配备有德国进口除颤仪、美国进口PB呼吸机、心肺复苏机、自动洗胃机、心电监护仪、心电图机等先进医疗设备。急救中心年门诊量达1.5万人次,年抢救危重病人达1000余人,抢救成功率达95%以上,经急诊年收住院病人达4000余人。救护车全部配备GPS卫星定位系统,车内配有转运呼吸机、电除颤仪、心电图机、铲式担架等高档急救设备,多次组织抢救群体性中毒、大型车祸外伤等救治工作,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及章丘的经济建设和急救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急救电话:1208327712083265999

新闻推荐

章丘新增35套电子眼主要分布在唐王山路

2月15日,济南市公安局官方网站公示最新一批电子抓拍点位情况。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布的35套电子眼,全部位于章丘区,其中唐...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相公庄街道2019-02-21 08:31
猜你喜欢:
评论:( 履行使命写忠诚 救死扶伤甘奉献 章丘中医院在“全国公安特警实战演练”的医疗保障工作掠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