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540米高的山上竖起了13根电线杆,电线进了院落 章丘“一个人的村庄”,有电啦!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6-17 14:13   https://www.yybnet.net/

540米高的山上竖起了电线杆 有了电,泉水顺着水管哗哗地流进水缸里。 新时报记者殷玉国 摄

杏黄,枣花飘香。

在海拔540米高的章丘区文祖街道办事处的桑黄村,苍松挺拔,微风吹过,送来阵阵凉意,蓝天白云,飞鸟掠过……

一人、一路、一泉、一庵,这是“一个人的村庄”。今年3月,《济南时报》报道过这个村庄。6月16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该村庄。几棵杏树上挂满了黄色的杏,一棵枣树上黄色的花儿朵朵绽放着,散发出淡淡的花香。

盛夏的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洒落到院子里,院南侧放着一个水缸,旁边一棵吊瓜的藤蔓正顺着树枝向墙头延伸。一根挑水用的扁担静静地躺在地上。

75岁的李延春老人午饭时喝了点酒,脸色泛红,他来到水缸旁边,一摁地上抽水泵的电源开关,泉水顺着一根胳膊粗的水管哗哗地流进水缸里。用扁担挑水挑了20多年的李延春,做梦都没有想到,一个抽水泵将家附近的泉水送到院子里,解决了他年龄大、挑水不方便的难题。

李延春的院落一直有电,长长的电线用木杆撑起,是从山头东边的石斑鸠村引过来的,但只有照明电,并没有动力电,无法用水泵抽水。这些电线用了20多年,面临老化问题,特别是从山间穿过,存在安全隐患。

经本报报道后,“一个人的村庄”迅速在网上“走红”。章丘区文祖供电所得知李延春的用电问题后,联系上章丘区供电公司,派人到桑黄村查看情况,决定为这个村庄埋水泥电线杆,重新架设电线。

桑黄村地形复杂,虽然有一条水泥路直达山下,但要在院落的东边山头上埋电线杆,道路陡险,地质多坚石,开挖杆坑、拉线坑难度非常大。一根标准的水泥电线杆大概有半吨重,无法用机械运上山,施工人员把电线杆一根根抬上山。

经过半个月的施工,13根水泥电线杆在540米高的山上竖了起来,新架设的800米电线进到李延春的院落里,不但有了照明电,还送来了动力电。

电压更稳定了,用电更放心了,用水更方便了,老人李延春的“世外桃源”生活更惬意了。(新时报记者殷玉国)

新闻推荐

直面百姓期待第一时间处理

本报6月16日讯(记者钱堃)在今天的电视问政直播中,有市民反映,章丘现代物流中心周边大货车禁行、明水小楼村成垃圾倾倒场...

章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章丘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40米高的山上竖起了13根电线杆,电线进了院落 章丘“一个人的村庄”,有电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