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章丘区创新性开展创卫复审迎检工作八仙过海显神通 亮点纷呈迎复审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7-11 11:32   https://www.yybnet.net/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这就是章丘区在迎接创卫复审工作中的写照。自从济南市迎接创卫复审工作开展以来,章丘区各街道、各职能部门纷纷想点子、求实效,创新性地进行了形式多样、效果良好的工作,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将“一切工作最终为了人民群众”落到实处,将创卫复审工作的成果惠及群众,提高章丘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埠村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逯蓉的朋友圈里,每天都会看到一篇有关创卫复审迎检的“工作日志”,不仅是她,埠村街道很多干部都会进行转发。利用新媒体的手段自我加压,成了这个街道极具特色的亮点。据逯蓉介绍,埠村街道将创卫复审工作定为今年上半年办事处的阶段性重点工作,举全办之力,组织开展了“春夏会战”活动。

“我们的‘春夏会战’打到今天已经是第75天了。为了激励参与会战的工作人员,督促我们的创卫复审工作进度,我们每天都做一篇迎接复审的工作日志,现已经形成了一个’春夏会战’系列报道,不仅记录复审工作的点点滴滴和每天的变化,工作轨迹和痕迹也让我们时时自审、自警。”逯蓉如是说。

此外,埠村街道采取了“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培训复审人员的知识和技能,开阔他们的视野和眼界。

所谓“走出去”,就是组织所有参与创卫复审工作的人员,到兄弟单位去参观、学习,取长补短,用来提升自身的工作。所谓“请进来”,又分为两部分:一是邀请区复审工作指挥部的专家来上培训课,让每一名“参战”人员都成为创卫复审工作的行家里手,知道该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标准;二是邀请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为避免工作人员因不专业而做无用功、多次整改造成对经营业户的骚扰使经营业户产生抵触心理,埠村街道邀请区里的专业职能部门为每一类店铺都打造一个样板店。逯蓉说:“这样一来,不仅我们的工作人员整治起来有样可看、有章可循、可操作性强,而且各类店铺也都可看可学,不再茫然不知所措。事实证明,这个效果非常好。”

在埠村街道鹅庄社区经营一家商务宾馆的李延新表示,通过创卫复审,周围的环境和自己的宾馆卫生条件更好了,客人对客房卫生环境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从而吸引了更多的宾客,“20个房间几乎天天住满,收入比之前增加了。我希望能够保持下去,给我们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

利用新媒体手段的还有章丘区市场监管局。据该局市场秩序规范管理科科长巩传心介绍,监管局充分利用智慧监管手段,通过建立业户微信群的方式,实现即时监管。他们通过微信群,将复审标准、各项通知要求发送给每一位业户。同时开展日常工作指导和问题解答,对整改不到位的业户进行通报批评,使其“红红脸”,并在群内进行卫生城市课堂的宣传,既拉近了监管人员与业户之间的距离,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宣传效果。

“现在,前去购物就餐的市民都感受到极大的变化,人流量相比复审工作开展前也变得越来越多,市场内的业户生意也因复审工作的开展越来越红火,市民、经营业户、农贸市场业户都表示对复审工作带来的变化感到满意。”巩传心说。

宝岛市场是章丘区颇有年头的、规模较大的农贸市场,针对宝岛市场环卫设施配置滞后等原因造成的二次污染问题,章丘区环卫中心在充分调研、入户宣传、签订承诺书等基础上,试点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定时收集”模式。原有的150个垃圾桶全部撤出市场,改成压缩车集中收运。投放时间定在每天8点至10点、21点至23点。由原来的“被动收”变为现在业户“主动投”。模式试行以来,得到了市场内业户的支持和肯定,每天都能把收集好的垃圾按时按点投放到压缩车内。

明水环卫所所长贾凤菊表示:“在家里,垃圾一定会妥善安置,不然受影响的就是自己。同样的道理,在自己的摊位里,垃圾也不能随便处理,这样一来,逐渐改变了以往乱扔乱倒垃圾的陋习,促使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还彻底解决了生活垃圾露天存放时间过长、二次污染等问题,市场环境发生了质的变化。”

(本报记者董宏磊)

新闻推荐

孕妇羊水早破 直升机空中转院 飞行员克服极端天气等不利因素,1小时成功将孕妇送至济南

孕妇李女士羊水早破,为避免流产,打算转院到山东省立医院治疗,然而一路颠簸可能加速流产。这时,李女士的丈夫联系到金...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书法】2019-07-11 07:55
评论:(章丘区创新性开展创卫复审迎检工作八仙过海显神通 亮点纷呈迎复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