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承诺转租不出就退款 真要钱时咋就不认账 齐鲁商铺通:备注手写条款无效,不满可起诉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11 14:12   https://www.yybnet.net/

邵先生展示签订的合同 新时报记者卢震 摄

今年6月,在章丘大学城附近经营冷饮生意的邵先生在网上发布商铺转租信息,引来齐鲁商铺通的工作人员上门推荐自家推广“服务”。对方承诺31天转租不出,可全额退还1500元推广费,并将之写进备注条款。然而,推广期内,邵先生只收到两条推广链接以及一名意向租户,商铺也未能租出。他联系对方退款,也遭到了拒绝。

找上门:

发布转租信息引来“中介”

邵先生在章丘大学城附近开了一家冷饮店,由于附近大学生比较多,店铺生意一直不错,因此提前将店铺续约至明年9月。不过,今年6月,因为打算与女朋友回吉林老家结婚,邵先生有了将店铺转租的想法。他将自己的转租信息通过58同城发布,没想到,吸引来的不是接手的租户,而是一个个“中介”电话。

“6月7日的时候接到一个齐鲁商铺通电话,说是帮忙推广转租,我觉得不靠谱也就没多说。那几天收到了不少这种电话。”邵先生回忆说,当天晚些时候,来自齐鲁商铺通的两个工作人员还直接上门推广。

为了让邵先生放心,工作人员称一个推广期为31天,期限内商铺转租不出去可以继续免费使用一个推广期或者全额退款。“既然他们说可以退款,我就觉得可以试试,反正如果转不出去也没损失。他们把这个条款手写进了备注,还把原来条款中‘手写条款无效’的内容划掉了。”打消疑虑的邵先生与对方签订了合同并支付了1500元推广费。

不认账:

推广效果难满意退款遭拒

合同签订后,齐鲁商铺通的工作人员立刻在微信上为邵先生成立了一个12人的“项目群”,邵先生按照要求将付款凭证发进群并表示,“辛苦大家”以及“成单后给大家发大红包”。6月9日,对方在58同城与齐鲁商铺通小程序上发布信息并将之转发进群。6月12日,对方表示有位潜在租户准备去店内实地考察。当时,邵先生觉得齐鲁商铺通还“挺靠谱”。

然而,等来等去,潜在客户并未出现,邵先生与之电话联系,对方称需要考虑一下。随后的时间,推广工作停滞不前。每次邵先生在群中询问,对方总会以“正在跟进”“不会让您失望的”等回复。“后来对方基本不怎么回复我了,我现在想起来,当时那个潜在客户在电话里说话支支吾吾的,可能就是一个‘托儿’。”邵先生气愤地说,“58同城上的帖子说是VIP置顶帖,我也没看出来,现在这个帖子也打不开了。”

当约定推广期结束后,邵先生在群中要求对方按照约定退款。对方却表示:“我们合同上白纸黑字写得非常明确,信息发布后无法退款的哦,我们也付出了大量的人工成本还有推广成本。”对于手写备注条款,对方称,“手写备注条款无效的,如果100个业务员,每个业务员都写退100万,那我们不得破产。”

“曾经有人说过这个齐鲁商铺通是骗子公司,我还没相信。现在他们不认合同真是让人很失望。1500元数目不多,就算我要不回来也想给其他人提个醒,不要再上当了!”邵先生表示。

回应:

有异议直接去法院起诉

10日,记者电话联系齐鲁商铺通所在的山东齐达通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对方称:“我们合同上写得非常明白,信息发布以后这个款是没法退的,白纸黑字写得非常明确,全是印刷体写的,如果有异议的话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诉。合同条款都是律师起草的,我们是正规公司,就是为了防止工作人员乱写。如果工作人员写1000万,那我们是不是就要赔1000万呢?”

对于推广工作所带来的效果,对方表示他们尽可能做推广服务,做的工作都在群里发布,“在百度上推广的效果能百分百那什么(有效)吗?”此外,对方还表示,与邵先生签订合同的工作人员已经被开除。

●律师说法

公司应当承担法律责任

对此,山东瑞文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江涛表示,邵先生手中合同的备注条款是合法有效的,因为员工在签订合同的时候代表的是公司是一种职务行为,是其职权范围内的承诺,条款是双方不违反法律规定的真实意思表示,且双方的真实意思表示一致,同时这一条款也是符合平常交易规则和合同约定的。

公司对员工的辞退属于单位的内部行为,对外没有抵抗效力。既然员工代表的是一种职务行为,相应的责任就应当由公司来承担,而公司承担责任之后可以向有过错或者过失的员工进行追偿。如果当时员工答应退1000万,这种约定明显是有失公平的,在诉讼阶段法院也不会支持的。

对于邵先生的情况,徐江涛表示,他可以找对方协调沟通,如果沟通无果,可以以公司为被告向法院提起诉讼。 (新时报记者卢震)

新闻推荐

倾力打造文旅名城章丘倾城“做文化”

灵秀胡山、明水古城、魅力绣源、水乡白云、济东新城,在济南市章丘区,“五朵金花”争奇斗艳,活力迸发。撤市设区以来,章丘...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承诺转租不出就退款 真要钱时咋就不认账 齐鲁商铺通:备注手写条款无效,不满可起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