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明天填报中考第二次志愿9365个统招计划面向市区招生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7-13 1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 史春勇)21所高中学校共面向市区录取指标生10495人,占全部指标生计划的94.45%,比去年提高5个百分点。今天,济南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第一次志愿录取情况正式发榜,21所高中学校今年的指标生计划为11111人,共录取10495人,缺额的1041个计划将全部纳入统招。根据招生录取安排,中考第二次志愿填报将于7月14日开始,届时按照学校代码,28所高中学校的9365个统招计划将面向市区招生。

仅11所高中指标生“吃饱”1041个计划将纳入统招

去年19所面向市区招收指标生的高中学校共录取8521人,指标生录取率为89.44%;今年21所高中学校共计录取10495名指标生,指标生完成率为94.45%,比去年提高了5个百分点。这说明,今年考生在报考时更加理性,更多地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高中学校。

按照学校代码,在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中,有11所高中完成招生计划,并且录取人数均超过计划。其中,省实验中学(集团)计划录取2127人,实际录取2234人;山师大附中计划录取510人,实际录取553人;济南一中计划录取748人,实际录取786人;济南中学(东校区)计划录取349人,实际录取374人;济钢高中计划录取748人,实际录取798人;历城一中计划录取763人,实际录取816人;历城二中计划录取763人,实际录取813人;章丘四中面向市区计划录取204人,实际录取226人;济北中学面向市区计划录取136人,实际录取159人;济南三中(领秀校区)计划录取456人,实际录取457人;高新区实验中学计划录取330人,实际录取343人。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区指标生共录取同分踩线生425人,但指标生录超并不影响高中学校的统招计划,超额部分由各高中学校自己“买单”。例如,省实验中学(集团)指标生超录107人,学校需扩班来自行消化。

其余的高中指标生录取却“没吃饱”,1041个计划落空。这意味着,首次录取结束后这些落空的指标生计划将直接纳入各高中的统招计划。

第二次志愿14日开始填报28所高中学校招收9365人

第一次录取结束后,按照学校代码,28所面向市区招生的高中学校剩余计划为9365人。考生可在下轮填报平行志愿时,参考各高中学校的剩余计划数进行志愿填报。

根据招生录取安排,7月14日至15日,中考考生将进行第二次志愿填报,在这次志愿填报中平行志愿将“出马”。考生可以顺次填报3所普通高中学校志愿或一所中等职业学校志愿,普通高中录取采用平行志愿的方式进行。

根据招生计划,面向市区招生的高中学校剩余计划为9365个。其中,省实验中学(集团)剩余959人(含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304人)、山师大附中剩余813人(含幸福柳分校650人)、济南一中剩余327人、济南二中剩余290人、济南三中(领秀校区)剩余124人、济南三中(市南校区)剩余356人、济南回民中学剩余357人、济南七中剩余426人、济南九中剩余515人、济南十一中剩余426人、济南中学(本校区)剩余247人、济南中学(东校区)剩余81人、济钢高中剩余269人、济南外国语学校剩余374人(含三箭分校321人)、济南艺术学校剩余173人、济南三职专综合高中剩余435人、德润高中剩余144人、历城一中剩余486人、历城二中剩余557人(含稼轩学校130人)、高新区实验中学剩余224人、历城五中剩余343人、济北中学办学集团剩余264人(含济阳闻韶中学200人)、章丘四中剩余96人。

除此之外,几所民办高中学校也有少量招生计划供考生选择,其中济南世纪英华实验学校剩余240个招生计划、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剩余380个招生计划、济南修文外国语学校剩余30个招生计划、济南市天桥区黄河双语实验学校剩余210个招生计划、济南市深泉外国语学校剩余200个招生计划、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剩余19个招生计划(由学校自主招生,不通过网上填报志愿)。961人放弃高中报考职业学校职业类学校比去年多录取995人

除了公布全市普通高中第一次志愿录取情况外,市教育局还公布了初中后“3+ 4”高等师范、高职、中职、技校等职业类学校第一批次录取情况。记者注意到,不少职业类学校的录取最低分比普通高中指标生平均分还高。像济南幼高专“3+4”本科小学教育专业,录取最低分为394分,比6所普通高中的指标生录取平均分都要高。

从录取情况看,“3+4”高等师范教育和“3+4”高等职业教育本科计划招收261人,共计录取253人,剩余8个招生计划,完成率为96.93%;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和初中起点学前教育计划招生309人,共计录取286人,剩余23个招生计划,完成率为92.55%;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三二连读高职计划招收7118人,共计录取5060人,剩余2058个招生计划,完成率为71%。

市教育局副局长方辉表示,这几年,社会对职业类学校认可度越来越高,不少考生和家长不再执著非普通高中不上,而是多元化选择职业类学校。从第一批次录取情况看,包括“3+4”高职教育、五年制高职教育、三二连读高职院校、中职学校等在内的职业类学校,合计录取考生14311人,比去年增加995人,生源质量也比以往有大幅提高。“2015年,有500余名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第一志愿直接填报了职业类学校,2016年增加到了922人,今年则有961人直接填报了职业类学校,其中分数最高的考生超过了450分。”方辉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市妇联创建“出彩人家”,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凝聚“她力量”,建功新时代

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济南市妇联从创建“出彩人家”破题。自去年起,市妇联以“让每个人共同享有人生出彩机会”为主题...

章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章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书法】2019-07-11 07:55
评论:(明天填报中考第二次志愿9365个统招计划面向市区招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