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统招分数线出炉 济南外国语466分、省实验463分、历城二中460分……仅2所公办高中还没“吃饱”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20 13:44   https://www.yybnet.net/

7月19日,省招考院发布2019年本科普通批文理类首次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以下简称“投档表”),山东文理最高分被北京大学“包揽”。山东大学投档线分别为文科606分,理科622分。今年是山东合并本科一批、二批录取的第三年,高校“江湖位次”也渐趋稳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文理投档线对应位次继去年后仍在不断上升,其中理科上升了1.3万名。

北大包揽文理最高分 名校位次变化小

今年山东高考文理最高分分别为687分和713分,均被北京大学收入囊中,这已是北大连续第二年包揽山东文理最高分。

从投档线排序来看,文科投档线最高的是清华大学,为662分,但该校文科在鲁的招生计划只有2人,实际投出3人;该校理科计划数为72人,投出数86人,投档线为684分。

理科投档线最高的是北大,为687分,计划招生数为27人,投出数为35人;该校文科投档线为650分,计划数与投出数均为25人。

在名校“江湖”中,文科投档线前10位分别为清华、北大、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和南开大学。这一榜单中上榜高校与去年相同,只是在位次上略有浮动。

理科投档线前十位的分别为北大、清华、复旦医学部、北大医学部、复旦、上海交大医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北大医学部(院校特定要求)、上海交大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去年相比,今年人大和浙大被挤出了前十序列。

山大投档线对应位次较去年有升有降

作为驻鲁高校的执牛耳者,山东大学普通类别今年投档线文科为606分,超自招线64分,在一分一段表中的对应位次为1691位;理科为622分,超自招线108分,对应位次为7825位。其中,文科招生计划数为365人,实际投出数为373人,最高分为629分;理科招生计划数为1400人,投出数为1428人,最高分为660分。

去年山大文理投档线分别超过当年自招线74分和111分,从分差来看,今年有不同程度的缩小。但从位次来看,去年文科投档线对应位次为1581位,今年降低了110位;去年理科投档线对应位次为8355位,今年提升了530位,总体浮动不大。

今年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投档线为文科597分,理科605分。

从其他驻鲁部属高校情况来看,中国海洋大学投档线为文科601分,对应位次2241位,较去年下降119位;理科为609分,对应位次为12428位,较去年下降875位。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投档线文科为591分,对应位次3854位,较去年下降120位;理科为592分,对应位次20690位,较去年上升824位。

对比上述高校近几年投档分数和位次,总体来看较稳定。尽管2017年山东开始合并本科批次招生,但对省内外名校来说影响不大。

齐鲁工大理科投档线位次上升超万位

青岛大学文科投档线为575分,为省属高校文科投档线最高;理科投档线为558分。从对应位次来看,比去年均有下降,分别下降125位和9723位。青岛大学(地方农村专项计划)类别则成为理科投档线最高分,为564分。

今年山东师范大学投档线直逼青岛大学,文科为573分,理科为558分,其中理科投档分数语文单科比青岛大学略低。山师大文理投档线对应位次也比去年有所下降,文科下降500余位,理科下降近5000位。

山东财经大学今年文科投档线为570分,位列省属高校文科投档线第三位;理科为553分,这一分数对应位次比去年投档线对应位次提升了4388位。

值得一提的是,省属高校中齐鲁工大(省科学院)今年继续有不错的表现。该校投档线文科为546分,超自招线4分;理科为516分,超自招线2分,去年文理投档线均未达到自招线。

从对应位次来看,齐鲁工大(省科学院)文科和理科较去年均有提升,分别上升了3300余位和1.3万余位。这也是该校实行院校合并,且在本科批次合并录取后,理科投档线连续第二年提升超过1万位。

投满率高 少量特殊招生类型还有缺额

近年来,在平行志愿加多轮投档的录取模式下,高校首次志愿满足率大大提高,首次志愿缺额情况越来越少。

从今年投档表来看,文科只有14个高校招生类别存在缺额,总缺额计划数为659人。其中,山师大(非西藏生源定藏就业)缺额7人,烟台大学(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缺额2人。

理科中共有13个招生类别存在缺额,共计47人。山大(非西藏生源定藏就业)缺额最多,为11人;山师大(非西藏生源定藏就业)缺额5人。北京大学(院校特定要求)类别理科在鲁有2个招生计划,但没有投出考生。

今年在驻鲁高校中,山大威海分校、山财大、济南大学和山东建筑大学仍设置走读招生类别,已全部投满。其中,山大威海分校走读投档线文科为591分,理科为596分;山财大走读文科为558分,理科为543分;济大走读文科为546分,理科为527分;山建大走读文科为532分,理科为494分。(新时报记者 曹莫)

●相关新闻

文理类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投出20.5万人

7月19日,省招考院发布信息,按照山东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安排,7月15日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投档,7月18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投档。

数据显示,艺术类本科A段首次志愿共投出考生33815人,其中,艺术文27085人,艺术理6730人;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共投出考生4099人。文理类本科首次志愿投出考生205343人(文科44880人,理科160463人);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投出考生10718人。

从今年夏季高考一分一段表来看,文理类本科线上考生共有237895人,也就是说,除了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投出的考生外,还有不少考生仍需在此后的征集志愿上下功夫。

根据今年录取安排,本科普通批共设置3次征集志愿。其中7月21日将填报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7月25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文理类专科(高职)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志愿。7月30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艺术类本科B段征集志愿,填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志愿,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含技能拔尖人才)普通批首次志愿。(新时报记者 曹莫)

7月19日上午,济南市教育局发布2019高中阶段学校第二批次志愿录取情况,高中学校统招分数线公布后,对比往年情况,高中学校“江湖位次”变化不大,但部分高中新校区明显比老校区“受宠”。家长和考生志愿填报更趋理性,21所公办高中一次“吃饱”,不过,面向市区招生的高中学校还有759个“空位”可供考生选择。

今年值得一提的变化是,往年高中学校报到时间集中在7月底8月初,今年已经录满的高中学校或会提前开学,提醒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被录取的学校发布的官方信息,不要错过报到时间。

统招线超450分的高中6所“江湖位次”变化不大

今年高中学校统招分数线过450分的高中学校有:济南外国语学校466分、省实验中学463分、历城二中460分、稼轩学校458分、山师附中456分、大学城实验高中454分。与去年相比,统招分数线超450分的学校基本相同,可以说“江湖位次”变化不大。

统招线在440分以上的高中学校有:济钢高级中学449分、章丘四中面向市区招生分数线444分、山东师大附中幸福柳分校441分,与往年相比,也比较稳定,变化不大。

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统招分数线也与学校总体的招生计划有关,有的学校招生计划数量少,可能统招线就会略高,对于家长来说,报考高中学校时还是要参考具体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成绩所处的位次。

只有2所公办高中没“吃饱”面向市区招生高中还有759个“空位”

今年公办高中绝大部分都已经录满,只有2所公办高中没有一次“吃饱”。其中,济南回民中学剩余招生计划4人,济南艺术学校剩余招生计划127人。

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艺术学校比较特殊,主要以招收特长生为主,因而剩余计划较多,回民中学今年只有4个剩余计划,与去年的71个剩余计划相比,今年进步很大。

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方辉表示,第二批次志愿录取普通高中志愿录取率达到93.3%,中职学校录取率达到91.6%,绝大多数高中学校都是一次性“吃饱”,实现了“各得其所”,这也说明了考生和家长在志愿填报时更科学理性。

方辉称,今年还有资格填报高中计划的学生数量为8494人,剩余各类学校招生计划12725人,可以说学生如果根据实际情况填报的话,能够做到“想上尽上”。

目前,面向市区招生的高中学校包括民办学校中还有6所没“吃饱”,剩余招生计划759人,市内七区还有资格填报的考生人数为778人。不过,除了回民中学和济南艺术学校这两所公办高中,剩余招生计划较多的是民办学校,像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还有332个,世纪英华实验学校还有148个,天桥黄河双语实验还有130个。

部分高中新校区受青睐521名考生同分压线不影响录取

记者注意到,今年部分高中学校的新校区统招线远高于老校区,很受青睐。像济南中学东校区今年统招分数线为434分,济南中学本校区统招线为408分,东校区比本校区高26分。济南三中领秀校区今年统招分为428分,比去年统招线提高了10分。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说明新建高中学校很受考生和家长认可,由于新校区实现了寄宿、教学设施和场地也更加完善,也更受到青睐。

今年高中学校同分压线超出计划考生共有521人,其中同分压线“大户”为历城二中,录取504人,超出计划77人。按照政策规定,同分压线考生都会被录取,由学校自行扩班解决。(新时报记者 柴颖颖)

新闻推荐

慰问一线4600名环卫工人章丘环卫中心举办“献爱心、送清凉”活动

本报7月16日讯(记者时晔然)今天上午,章丘区环卫中心与京东金融小站联合举办“献爱心、送清凉”慰问活动,对夏日里奋战在...

章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章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东岭山奇景2019-07-18 10:22
交脉绵长袭家庄2019-07-18 10:37
评论:(统招分数线出炉 济南外国语466分、省实验463分、历城二中460分……仅2所公办高中还没“吃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