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济南章丘区科学细致做好灾后重建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8-15 09: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申红张鹏程报道

本报济南8月14日讯今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经初步统计,台风“利奇马”造成章丘区农田受灾面积32万亩、畜禽伤亡1000余头(只)。目前该区正在科学细致地抓好灾后重建。特别是对暂时仍无法回村居住的群众,继续保障好食品、药品、饮用水、被褥等生活物资,稳控和疏导好大家的情绪。

目前由济南市住建部门牵头,正在对受灾村庄进行房屋安全评估,排查落实好住房的安全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及时组织维修加固;环卫部门牵头调集足够的人员、机械,和群众一起,全面清理垃圾、淤泥等,搞好环境卫生整治;卫生部门牵头做好全域大面积药物消杀,防止出现疫情;各镇街牵头做好受损道路、桥涵等村内基础设施维修工作。

加快水毁工程重建。按照先急后缓、特事特办的原则,进行各项水毁工程的重建。积极组织生产自救。章丘区农业农村局正在积极做好灾后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帮助和指导群众通过疏浚排水管沟、使用排水设备等抓紧排出农田积水,减少内涝和病虫害的影响。对因灾死亡畜禽,做好无害化处理。对确实出现损失的,及时做好农业保险的定损和兑付,最大限度降低经济损失。

以科学的态度做好规划设计,根据本次灾情暴露出的规划建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河道、桥梁、道路、市政设施等方面,建立问题台账,找准原因症结,开展一次全面的规划论证。规划确定后,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积极推进,有效落实,从根本上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新闻推荐

养老中心变身“爱心之家”腾出40余张床 受灾群众免费吃住

院落被水淹了,受灾村民回不了家,咋办?章丘一家养老中心在他人为难之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给了村民一个临时的“家”。腾出房间...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阳光总在风雨后2019-08-15 07:30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章丘区科学细致做好灾后重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