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风雨中,扶贫人坚守第一线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8-15 11:22   https://www.yybnet.net/

从8月11日开始,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章丘区、历城区普降暴雨,部分地方被积水围困,据有关部门估计,本次降雨可谓200年来从未遇到过。南部山区共有94村10112人受灾,转移受灾群众1155人,多个村发生地质灾害。由于本次强暴雨持续时间长、水量大,导致河水暴涨、山洪陡增、部分道路中断。因此,全力保障山区、低洼地区贫困村的贫困群众生命安全,以及灾后重建安置成为重要的工作内容。

为了让群众能早日回家,最大限度地挽回损失,章丘区双山街道联合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组成专项调查组,一同到横沟村了解受灾房屋及财产情况,并深入汛期受灾农户家中实地查勘定损,全天共入户40余户。查勘定损过程中,工作人员现场提取资料,并将定损注意事项告知群众。暴雨期间,深入灾区,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房屋受损情况的初步核实,为下一步赔款支付到位摸清底子,帮助受灾群众减少损失,恢复重建。

南部山区扶贫办将配合各部门,了解掌握受灾情况,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保障集中安置点贫困户的基本生活,做好受灾群众的各项救助工作。前期为贫困户投保的“3+1”扶贫特惠保险,现已与保险公司进行对接,将于本周内到各街道办入户核实,根据贫困户房屋及室内财产受损情况作出最高5万元的家庭财产保险理赔;对于本次因灾致残或身故的贫困户,作出最高3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理赔。

此外,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与受灾群众风雨同舟,共渡难关。(本报记者李小梦时晔然)

新闻推荐

济南市民族医院第一时间捐助章丘受灾地区

8月11日,今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过境济南,章丘区部分地区因地势低洼遭遇洪水围困。台风无情人有情,为了弘扬“一...

章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雨中,扶贫人坚守第一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