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多部门联手还村民干净放心家园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6 04: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5日讯(记者支倩倩通讯员董家桥王峰)14日,为尽快恢复受灾村居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帮助村民尽早重返家园,章丘区多部门联手还村民干净放心家园。

章丘区环卫中心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调派机扫大队以及宁家埠、绣惠等5个环卫所的人员车辆,与相公环卫所共同组成专门的灾后环境清理队伍,由主要领导带队,奔赴相公庄街道皋西村进行卫生清理工作,帮助村民开展灾后重建。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灾后环境清理队伍共有180余名保洁员,铲车、翻斗车、洒水车、机洗车等各类作业车辆20余台组成。根据皋西村受灾情况和现场实际,区环卫中心将清理队伍分成9个小组,按照“分片划区、协同作战、整体推进”的思路,克服道路泥泞、淤积物堵路、作业难度大等不利因素,集中力量,对村内主要道路、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区域全面展开清理。能进入机械的主要街道采取人机联合作业,先由人工将路面的淤泥、砂石、树枝、杂物打堆,再由铲车、翻斗车集中清理,最后由洒水车和机洗车收尾提升;不能进入机械的背街小巷,先依靠人工,逐街逐巷清理淤积的泥砂、杂物等,再将高压冲洗管加长,由保洁人员利用高压喷枪对路面进行冲洗,全力以赴,清理彻底。

截至14日15时,区环卫中心由西向东共清理街巷各类淤泥、砂石、树枝、杂物等,共计60余车,目前清理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

同时,章丘区住建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也来到相公街道七郎院村、皋西村查看村民住房受灾情况。记者了解到,相公庄街道七郎院村、皋西村洪水倒灌进村,致使部分房屋和院墙倒塌,受灾较严重。区住建局工作人员逐一查看了因灾倒塌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了详细登记。

“我们将有关情况反馈至镇村,并要求对即将从安置点回村但房屋目前达不到居住条件的农户,要做好临时安置工作,坚决不能住在危房,要千方百计确保居住安全。”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住建局将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结合有关政策对受灾危房进行改造。

新闻推荐

齐鲁志愿者发“征集令” 走,咱们去受灾村庄帮群众清理家园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林媛媛王倩)章丘受灾,牵动着众人的心。从洪水进村到紧急救援,从转移安置到捐款捐物,章丘的险情...

章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章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部门联手还村民干净放心家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