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猪八戒网落地助泉城抢占数字经济制高点5年欲拉动产业产值增长120亿元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9-14 11:28   https://www.yybnet.net/

求取真经的“二师兄”在济南正式落户。9月10日上午,济南市“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园正式开园,该园区由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猪八戒公司”)开发运营。今后,漂在山东猪八戒网上的145万合作伙伴在济南终于有了“家”。

领先模式出现在哪里、高端人才流向哪里,发展的制高点就转向哪里。对于区域政府而言,引进猪八戒公司不是传统意义的招商引资,更多的是引进一种功能,协助政府搭建一个公共服务平台,将外部先进模式引进来,将区域优秀资源推广出去,链接区域市场和外部市场,从而激发区域活力。

“猪八戒网平台上有2000万家企业、几百万各类专业人才,无论企业还是个人,他们在平台上提供从设计、编程、知识产权、财税等面向企业的一站式服务。因此,猪八戒是一个综合性的服务平台。”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二师兄”的落地,济南市“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园内将形成产业集群,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为地方量身定制“互联网+”平台,打造中小微企业、政府O2O服务的综合体,助力区域数字经济发展与升级,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劲动能。

新动能 新活力 新优势推动“互联网+”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猪八戒公司在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7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中,其跻身榜单前35名。猪八戒网副总裁、山东大区总经理冉启虎介绍,济南市“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园是该公司与济南市市中区政府联合打造的“线上+线下”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该项目基于实体园区+线上结合方式,扎根市中、立足济南、辐射山东,充分发挥服务交易平台的优势,促进本地互联网经济与创新创业平台持续健康发展,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成长提供全周期服务。

近几年,“互联网+”“产业升级”“共享经济”等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业态、新引擎。“互联网企业就是一个大数据企业,挖掘数据的能力非常重要。通过交易数据,我们可以勾勒出以用户需求为主的数据画像,从而与平台上交易活跃的服务商进行匹配,好比在成千上万个人中找到你最 需要的那一个。”在“猪八戒网2019取经大会暨中国互联网+创新服务峰会”上,猪八戒网副总裁周勇接受采访时称,十多年来,通过平台和产品不断更新,猪八戒网吸引了大量客户并将他们的经营活动数据沉淀下来,这就是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新平台 新起点 新希望5年后累计产值不低于8亿元

“二师兄”在泉城的落地,是济南市以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积极引导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等创新产业发展的成果和突破,也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有力实践。

新动能加速崛起、扩容倍增,需要城市培育支撑的大格局、大空间,也需要“触角”延伸到城市肌理的微环境。当前,济南市各区县主动搭建起孵化加速平台和载体,配置区域经济弯道超车的强力引擎——长清的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新动能科创园,天桥的中南高科·济南智能制造小镇、山东中科科技园,槐荫的山东嵘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服务基地,市中的国家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历城的中物科技园,章丘科创平台,济南高新(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这些载体平台肩负培养“独角兽”、“瞪羚”的重任。

随着济南市“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园的开园,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将按下“快进键”。“企业服务是一个‘万亿级’市场,猪八戒公司的发展与当地经济发展有直接关系,济南市市场主体多,发展环境好,同时,政府全力营造的营商环境,为我们企业的发展铺平道路。”冉启虎表示。记者了解到,猪八戒公司将导入优势服务资源,为园区开发建设和运营至少9个方向(包含5个国家级)的“互联网+”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互联网+双创、互联网+分享经济、互联网+大数据挖掘+钻井、互联网+智造、互联网+科技、互联网+文创、互联网+教育等,打造立足济南、辐射山东、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省级乃至国家级“互联网+”型双创示范园区。5年后,园区规模将达到2.8万平方米,“线上+线下”公司集群规模不低于900家,解决就业人数不低于4500人,累计产值不低于8亿元,拉动相关产业产值增长超过120亿元。 (本报记者刘阳)

新闻推荐

无名尸体认领

2019年9月8日15时在龙山街道办东梁小区后面的长沟里面发现一名浮尸,男性,经法医勘验,死者年龄约在四十岁左右,身高170cm左右,...

章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章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回忆父亲母亲2019-09-12 08:11
评论:(猪八戒网落地助泉城抢占数字经济制高点5年欲拉动产业产值增长120亿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