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黄河岸边的羊倌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9-16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早晨6点,张龙根赶着羊群来吃还沾着露水的青草早晨6点,张龙根赶着羊群来吃还沾着露水的青草张龙根有时会把捡来的树叶喂给小羊张龙根有时会把捡来的树叶喂给小羊夕阳西下,张龙根驱赶着羊群归家夕阳西下,张龙根驱赶着羊群归家与老伴儿一起铡花生秧与老伴儿一起铡花生秧回到家里还需再给羊喂一次饲料回到家里还需再给羊喂一次饲料67岁的张龙根是章丘区黄河镇张家埝村人,30年前因铡草不慎失去右臂,不能再做重活的他为了养家于8年前开始养羊,如今,他靠着放养的30多只羊每年可收入2万多块钱。

每天早晨6点,张龙根便驱赶着羊群去感受那洒满河岸的和煦阳光,中午回家吃完午餐后再出一趟门,下午6点左右在夕阳的余晖下再赶着羊群归家。张龙根说:“我每天放羊8小时,至少走40里地,一年穿坏4双布鞋。”张龙根外出放羊,老伴儿负责在家晒花生秧,给羊群增加饲料,二老40岁的儿子于10多年前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也不能干重活,还有正在上学的孙子和孙女,为了支撑两个家庭的生活开销,张龙根坚持用左手甩鞭8年。

每当夕阳西下,路过黄河镇黄河大堤上的人们总能看见一位甩着鞭子的独臂老人在努力驱赶着羊群……

记者周里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洪水挡不住的人”六进六出受灾村

李守达李守达是章丘区相公庄街道东皋东村村委会主任,8月11日晚他正在村里值守应对台风“利奇马”。当得知邻近的...

章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章丘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古村 老街 天井2019-09-12 08:02
无名尸体认领2019-09-11 14:45
评论:(黄河岸边的羊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