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自存脐血,30万理赔金为患儿带来救治希望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0-16 04:53   https://www.yybnet.net/

秉承公益精神,传递爱与希望,关注血液病患儿。2019年10月12日,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一大早便来到济南儿童医院为来自山东省章丘市的白血病小患儿文文(化名)度过2岁的生日,2017年10月,文文的父母为她保存了脐带血。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济南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病房内温馨的气氛萦绕在房间内的每个角落里。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拿出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为小寿星文文戴上了金色的生日帽,大家一起为文文送上祝福,共同迎接文文2周岁的到来。小文文在看到生日蛋糕上可爱的小熊造型后,露出了惊喜的笑容。看到小文文的笑容,大家都为之动容,文文的父母也流下欣慰的泪水。生日会后,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又为文文一家人送上员工精心准备的祝福贺卡和爱心礼物,小小的贺卡上面写满了山东省脐血库员工们对文文的鼓励和祝福,字里行间都流露着美好的祝愿,期盼着文文早日康复回到幸福的生活当中去。

看到此情此景,文文父母动容地说道:“你们的关爱与照护让我们很感动,真没想到住院期间你们还能想到为我的孩子过生日,你们想得太周到了,谢谢你们!”

生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这次简单而又温馨的生日会为小小的病房里增添了一些欢快的气息,山东省脐血库也会持续关注文文的状况,随时为他们提供帮助,为文文和他的爸爸妈妈助力加油!

随后,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一行又来到另外一个病房,探望2岁的白血病患儿月月(化名)。

月月在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第一疗程的化疗结束,孩子的病情相对稳定,月月也在出生的时候保存了脐带血,这一份有力的保障,让月月家庭在经济和治疗上都松了一口气。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在月月患病后,迅速为她办理了保险理赔事宜,目前30万元的保险理赔金已经到月月家人的手中。这次探望,山东省脐血库为月月一家人带来了2000元的爱心慰问金以及爱心礼物。同时送上山东省脐血库员工对月月一家人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坚强起来,也期盼着月月能够早日康复。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践行公益精神

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表示:关注血液病儿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鼓励孩子们继续保持坚强、勇敢的心,为他们提供源源不断的帮助和支持,让社会更加关注血液病儿童,在公益这条道路上我们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山东省脐血库自2013年以来发起“火种工程”大型援助行动,援助患儿100余名,累计援助金额1000余万元。同时,山东省脐血库积极履行保险理赔政策,截至2019年6月,家庭库重疾储户理赔62名,其中重大疾病保险理赔金额1789万元,住院医疗类理赔累计近3000万元,总计理赔金额近5000万元,有效的减轻了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和疾病救治压力。为了让更多家庭贫困的血液病儿童得到救助,2017年10月份山东省脐血库联合山东省红十字会成立了脐血库救助基金,专项救助使用脐带血治疗的重疾患者。2018年7月,又进一步扩大了该项基金的救助范围,仅不到1年的时间,山东省脐血库已有9名脑瘫和3名自闭症患儿成功回输自体脐血,截至目前,已有100余名患者通过红十字会基金审批,累计救助金额130余万元。

资源资金双保险,储存脐带血给孩子“稳稳的保障”

此次两位患儿家庭的理赔金已经到账,且后续病情稳定后,如需进行移植的时候也可以迅速为其提供移植所需的脐带血。储存脐带血,无疑是为家庭带来健康与金钱上的双重保障。脐带血中富含丰富的造血干细胞,可以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系统和免疫系统疾病。自存脐带血免除配型时间,这无疑可为患儿节省宝贵的治疗时间,同时因不会出现移植物抗宿主病和排异反应的发生,利于患儿的术后恢复。同时,为惠及储户家庭,在山东省脐血库储存自体脐带血的孩子都会获得一份高额的重大疾病保险,可以大大缓解患病家庭因治疗导致的巨额医疗费负担的困难。

新闻推荐

抓短板补弱项破解问题明方向 刁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本报讯(通讯员)10月4日上午,围绕着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这一课题,刁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题调研交...

章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章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存脐血,30万理赔金为患儿带来救治希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