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多亏你们,不然病情可就耽误了” 免费体检政策让居民提前知晓病情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0-16 14:08   https://www.yybnet.net/

好政策出台后,如何让居民知晓受益,需要基层单位宣传好、落实好。10月15日,记者在龙山街道龙湖社区了解到一件让人感到万幸的事,如果不是社区认真宣传,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免费体检,就会耽误病情,后果难料。

龙湖社居委,社区党委李书记前些天,居民胡阿姨和丈夫赶来社居委,送上锦旗与感谢信。感谢信上写着:“龙湖社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真切切地践行群众路线,为人民服务,今天我和我家人为表示感激之情,向社区送上一面锦旗——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心系群众,多亏你们,不然我都不知道身体出了大问题,病情可就耽误了。”

原来,胡阿姨退休后一直没有参加过体检,她认为到医院不吉利,不体检没事,体检的话反而可能查出问题。今年7月份,龙湖社区广泛宣传辖区老人免费体检政策,社区党委李书记听说胡阿姨因为觉得去医院不吉利不愿意体检,便决定上门劝解,打消疑虑。李书记说,当时希望通过上门说服老人体检,给其他不愿去体检的老人做一个示范。原来除了胡阿姨外,还有一些老人有类似的顾虑与担心。

那时,李书记带着同事上门后就和胡阿姨拉起了家常。他们知道胡阿姨是个热心人,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队已好几年,于是就从社区志愿服务开始说起,其中就谈到志愿者作为社区积极分子要给居民做表率,同时也开导胡阿姨不用相信到医院不吉利的说法,并以许多参加体检的老人为例,“参加体检后确认身体健康更好,即使查出一些小问题也好方便医治,对身体更好,也会让家人更放心。”

听了李书记和社区专干的劝说后,胡阿姨最终表示愿意去体检,不再“迷信”。随后胡阿姨在体检时真的发现了问题,其肝部有阴影,后确诊为占位性病变。还好发现及时,为治疗争取了时间,经过手术治疗,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目前,胡阿姨已经在康复中。

胡阿姨及时治疗后,李书记和同事们为她庆幸,同时也再次认识到社区认真宣传及时劝导的价值。胡阿姨经过这次事情后也经常参与辖区各种活动,积极宣传,提醒大家及时体检。一些原本不愿体检的居民得知后也纷纷“动摇”,准备去体检。

对于胡阿姨的锦旗与感谢信,李书记说:“这是居民对我们的鼓励,我们也将进一步开展系列服务活动,依托社会组织,发展群团力量,心连心一起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便民利民服务,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

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张付钰

新闻推荐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推进养老服务发展专题调研谭延伟巩宪群孙积港许强李胜利参加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郝磊通讯员王春雷)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延伟、巩宪群、孙积港、许强...

章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章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亏你们,不然病情可就耽误了” 免费体检政策让居民提前知晓病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