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济南经十路:全国最长城市主干道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1-14 13:44   https://www.yybnet.net/

有一条马路见证了泉城济南的发展与变迁,无论是初到泉城的远方来客还是土生土长的“老济南”都对它印象深刻,它就是被誉为济南交通大动脉的经十路。

经十路东起济南章丘双山街道与普集街道交界处,西经历山路、穿津浦铁路至段店桥再到济南长清区陈庄路口,全长90余公里。经十路分为经十东路段、经十路段和经十西路段三部分,是济南市主要交通干道,也是全国最长的城市主干道。

经十路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41年,算起来已经78岁“高龄”了。经十路原来叫“兴亚大路”,直到1946年才改名为“经十路”,此名称沿用至今。2003年,作为当时济南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项综合性工程,经十路道路拓宽改造及环境建设工程全面开工。

作为一条闻名全国的城市主干道,经十路在国内各项道路工程评比中屡获殊荣。2006年1月,经十路道路及环境建设工程荣膺全国建设最高奖“鲁班奖”,这是济南市市政工程建设史上第一次获此殊荣。

(爱济南记者彭栋)

新闻推荐

乡村健康行 义诊到基层

本报11月11日讯(记者李娜)“这个活动办得太好了,俺来得晚,刚做完压耳豆,也不知道能排上推拿不。”为更好地发挥医疗优势助...

章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经十路:全国最长城市主干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