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章丘大葱:生产机械化 四季有鲜葱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1-14 13:4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2019中国章丘大葱文化旅游节在济南市章丘区葱岭郊野公园举办。本届大葱文化旅游节以“中国葱乡,礼遇章丘”为主题,除了“大葱状元”和种植大户的评选奖励外,还举办了“以葱为媒,乡村产业振兴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加快推进章丘大葱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章丘大葱种植历史悠久,具有“高、大、脆、白、甜”的优良品质,一般高1.5米左右。近年来,章丘区依托这一农业特色资源,不断加强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种植、科技化管理和产业化经营,章丘大葱品质和信誉不断提升,在全国瓜菜类农产品中独占鳌头。目前,全区大葱种植面积达到12万亩,年产量达到6亿公斤,实现年产值7亿多元。大葱产业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章丘大葱的优良品质主要源于独有的地理区域、丰饶的水土条件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为此,章丘区从保障大葱品质入手,通过区域化布局、地域性保护,推进土地、泉水、生态等要素聚集,确保章丘大葱的优良品质。

根据大葱生长要求,该区开展土壤普查,综合土质、水质、大气等条件,以绣惠女郎山为中心,确定了东北、西南走向共20万亩的大葱生产区域,非常适合大葱生长。

近年来,章丘区加大大葱科技项目投入力度,组织实施了春夏大葱系列新品种选育与商品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集成示范项目、章丘大葱品质提升及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广等一系列项目,强化了大葱的科技支撑,提升了大葱的科技含量。2019年,章丘区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全力推动大葱产业提档升级,实现了大葱产业发展的历史性突破。通过工厂化育苗,实现生产过程的全程机械化,通过错时移栽,发展章丘大葱四季生产,实现了鲜葱的一年四季不间断供应。(新时报记者王晶)

新闻推荐

明水街道党群齐心共建美好家园

今年以来,明水街道以“党建引领”为总抓手,深入推动党员亮牌、先锋示范、干群联动的党建引领模式,聚焦群众需求、引领群...

章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章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章丘大葱:生产机械化 四季有鲜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