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假装帮人贷款,把钱转入自己账户 找中介办网上信贷可得长个心眼,小心被骗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2-06 05:11   https://www.yybnet.net/

一名犯罪嫌疑人在接受讯问。警方供图本报12月5日讯(记者尉伟通讯员于东豪)如果找中介办理网上贷款,可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和支付密码。12月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历下公安分局东关大街派出所获悉:日前,民警破获一起盗窃案件,两名男子以帮人网上贷款为名,借机获取对方的手机和密码,偷偷将所贷钱款或手机账户内的钱财转入自己的账户,删除相关记录后找借口逃之夭夭。

11月30日晚9时许,东关大街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娄先生报警称,自己在济南一宾馆找两名男子帮忙网上贷款。没想到,两人将他手机内的3800元盗刷后不知去向。

“接警后我们立即与被害人一起来到那家宾馆,发现嫌疑人王某、姜某已驾车离去,并于当晚11时入住于章丘刁镇某宾馆。”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章丘刁镇,并于12月1日凌晨将涉嫌盗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姜某抓获。此时,距离受害人报警刚刚过去了不到5个小时。

民警审查得知,犯罪嫌疑人王某、姜某两人来自烟台。“起初,他们是帮人在网上办理信用贷款,但后来就生了歪念。”民警曲京程介绍说,两人与客户见面后,会以办理网上贷款为名获取客户的手机、支付密码等,然后利用客户手机及其关联的银行卡、信用卡,在网上下载各类贷款APP,并在APP中以客户的名义申请信用贷款。若贷款成功,一人会转移受害人的注意力,另一人则通过操作受害人的手机将审批下来的贷款偷偷转至自己账户内,然后删除相关记录并告知受害人没有贷款成功,借机逃走。

11月30日晚,王某、姜某欲对娄先生故伎重施。因为种种原因,两人没能用娄先生的手机网上贷款成功,他们不甘心又另生一计,谎称娄先生若想贷款成功,需要他先偿还自己信用卡的一部分欠款才行。对此,娄先生信以为真,打电话让家人往自己的信用卡里汇入了4000元钱。

随后,王某、姜某又用娄先生的手机假装在网上申请贷款,实则将3800元转入了自己的账户内。得手后,两人找借口迅速开溜。

目前,王某、姜某因涉嫌盗窃被历下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警方也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新闻推荐

抓住重大机遇保持良好势头推动省会“走在前列”“扬起龙头”

本报评论员持续4天的“动能转换项目为王”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是今年以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集中展...

章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章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发”了之2019-12-05 08:49
评论:(假装帮人贷款,把钱转入自己账户 找中介办网上信贷可得长个心眼,小心被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