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地铁8号线不再延伸?这是误读!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2-06 04:46   https://www.yybnet.net/

5日,有媒体报道称,“济南地铁8号线(R4)初定不再延伸”。济南地铁线路又有调整?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对此明确表示,这是误读,8号线不存在“延伸或不延伸”的说法。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关人士说,相关媒体的不实报道来源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一政协委员回复的误读。有政协委员提出“优化济南地铁二期规划第三次调整方案中的8号线(R4)的建议”。对此,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给出回复:济南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已经多次专题论证,和市委、市政府研究决策,现已按照有关规定,由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开展报批工作。规划包括3号线二期、4号线、6号线、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共6条线路。其中8号线一期沿经十路自邢村至山东大学。受制于财政资金等限制,在本次拟申报建设规模基础上再延伸8号线、增加建设里程难度较大。

根据之前的规划公示,8号线一期(R4线一期)线路西起邢村站,东至山东大学站,沿经十东路走行,为中心城区至章丘的快线,线路连接唐冶片区、圣井片区等区域。

对此,有媒体解读为“8号线初定不再延伸”。“规划局的回复是,在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9年-2021年)8号线一期拟申报建设规模增加难度较大。也就是说,在济南轨道交通二轮规划的报批中,没有对8号线延伸的涉及,但是这并不等同于说8号线不再延伸。地铁8号线不存在延伸不延伸的说法。”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关人士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吕琳

新闻推荐

阴阳五行学派创始人邹衍与济南

马骁/手绘上古时期,从今天章丘东北向东的古济水流域,有一个邹国。战国时期,阴阳家代表人物、五行学派创始人邹衍就...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铁8号线不再延伸?这是误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