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2020济南迎春民俗文化节开幕“年味盛宴”让市民更盼年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1-11 11:01   https://www.yybnet.net/

1月10日,2020济南迎春民俗文化节在泉城广场火爆开启。(本报记者 崔健 摄)

本报1月10日讯(记者 蔡卓男)“去年来买的章丘黄家烤肉很好吃,今天来买点先尝尝,过两天再来多买些带回老家。”虽然是第一天,市民张先生对民俗文化节已经“轻车熟路”。1月10日至14日,为期5天的2020济南迎春民俗文化节在泉城广场举办。琳琅满目的本地特色农产品、正宗地道的湘西特产……吃喝玩乐全覆盖的民俗文化节在第一天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赶集”。

刚开展,章丘非遗老字号黄家烤肉的摊位前就聚集了几位争相购买的市民。“去年的民俗文化节就来买了黄家烤肉,味道很不错,前几天就开始关注新闻。”张先生说,还有两周过年,借这个机会来置办点年货。

“奶奶,我还要吃!”坐在童车上的妞妞指着麻糖扯住奶奶的衣角。“二十三,糖瓜粘。”小时候,做糖瓜首先是为了“祭灶王爷”,然后春节期间用来招待客人,再就是给孩子们解馋。几百年来,这种风俗一直延续。在民俗文化节上的济南杨氏麻糖也因此吸引了不少市民。“去年由于时间冲突,我们没能参加民俗文化节。”该展位负责人杨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很早就多方打听活动招商事宜,时间合适,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展。“今天周五,人就这么多,相信周末人会更多。”

杨女士的说法在济南梓墨食品有限公司经理郭美雪那里得到了印证。“去年5天,我们销售额十几万元,我们很看好这个平台。”郭美雪告诉记者,今年她要了两个展位,“为今年这个展会,提前备了6万多元的生货。去年只有全牛系列的4种产品,今年又丰富了猪系列的产品,就是为了让市民有更多选择空间。”记者了解到,梓墨御膳房专营全牛系列产品,主要经营酱牛肉、牛肚、牛蹄筋等牛肉熟食系列,酱香软烂,鲜香扑鼻。“给我来点牛腱子”“来两斤酱牛肉”……热情的市民让工作人员应接不暇。“没有陈货,每天早上往这拉新鲜的。”郭美雪说,她参加了七八年展会,但凡买过一次的顾客都很认可,“每年展会抽检都抽到我家,品质绝对有保障。”

吃柴胡苗成长的赵岭黑猪,吃磷虾粉、在树上长大的挂枝树鸡,古丈毛尖,龙山百合……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届迎春民俗文化节设置民俗文化展演区、特色农产品区、春节年货区三大展区。从济南本土农副产品到湘西扶贫特色产品,甚至“一带一路”展团带来的国外特色工艺品,这场展会为“盼年”的泉城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儿。

新闻推荐

今年济南将改造老旧小区6万余户 山东半岛城市群将力争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现代化国家级城市群

1月9日,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其中引人注目的是,指导济青片区开展国家城乡...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济南迎春民俗文化节开幕“年味盛宴”让市民更盼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