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2019年全省外卖大数据出炉,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比一二线猛济南每10单外卖,有4单是95后叫的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1-15 14:06   https://www.yybnet.net/

14日晚上,在路边接单送单的外卖小哥。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省会济南的外卖单量全省排第二,郊区的夜宵单量增速超越核心城区,城郊的消费地位越来越重要……饿了么口碑14日发布的《2019年山东本地生活年度消费报告》,公布了山东包括济南的外卖大数据。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山东三四线城市的消费需求被进一步释放,展现出的消费活力丝毫不输给济南、青岛等城市。

95后是下单主力军但60后也会线上买奶茶了

饿了么数据显示,2019年山东的外卖消费群体以95后、90后为主,其中95后订单占比超过35%。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65后、60后开始体验使用本地生活服务系统。比如,使用饿了么下单购买奶茶咖啡的60后同比增长了1倍。

拿2019年全年订单量排名来看,青岛成为了山东全省本地生活消费需求最旺盛的城市,订单量全省第一,济南、潍坊、威海、烟台紧随其后。

在过去的一年里,阿里本地生活数据证明,山东三四线城市的消费需求被进一步释放,潍坊、威海外卖订单量在全国三四线城市中分列第三、第五。

在消费升级这件事上,三四线城市的爆发力也超越了一二线。山东省三四线城市的百元外卖订单同比增长了41%,增速高于二线城市。同时,山东潍坊、威海的百元订单数量在省内排名第一、第二,分列全国三四线城市第十三、第十四。

今年夜经济发展迅猛。以深夜外卖为例,济南郊区的夜宵单量增速超越核心城区,同时郊区的夜间订单量占比也较去年增长1%,说明对于济南,城郊的消费地位越来越重要。在济南的郊区中,单量最高的是章丘区,在郊区夜间外卖单量中占比35%。

我下单买咖啡你买菜银发族与小青年在互相靠近

饿了么数据显示,在山东的三四线城市,年轻人与老年人体验本地生活新服务的需求同样突出,越来越多三四线的95后正在使用外卖下单买菜,越来越多的60后银发族,开始用外卖叫一杯咖啡与奶茶。其中,山东潍坊的95后生鲜订单在全国三四线城市中排名第五。

口碑数据显示,在山东的三四线城市,中老年(40岁以上)的KTV消费占比,比济南还要高。而三四线的年轻人也更痴迷于做美容美发。具体到济南,饿了么数据显示2019年济南的外卖消费群体以95后为主,其中95后订单占比超过40%。

外卖备注不仅用来满足餐饮需求,也正成为大众表达情感的渠道。饿了么数据显示,在情感类备注订单(比如感谢小哥、让小哥画画/跳舞)的增速上,山东三四线城市也不输给济南。今年在山东三四线城市,累计有超过400万条外卖订单备注了“感谢”。

山东三四线城市用户的环保意识也正在觉醒。饿了么数据显示,山东三四线城市环保订单外卖的增速要略高于济南。其中,潍坊外卖无需餐具订单居全国三四线城市第一名,无需餐具共有41万单,相当于节省了5吨碳排放。 (新时报记者何涛)

新闻推荐

“发现身边之美” 2020年大众日报摄影大赛邀您参加

雪后的济南市章丘区朱家峪村粉妆玉砌。(□王书国报道)等你来□刘兵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

章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章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戏里戏外李开先2020-01-13 14:00
评论:(2019年全省外卖大数据出炉,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比一二线猛济南每10单外卖,有4单是95后叫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