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方桌会”进校园爱国教育受欢迎

来源:章丘晨报 2020-01-16 07:29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通讯员)“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1月9日,伴随着同学们共同唱响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一场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方桌会”宣讲在东山小学六年级一班举行。

“同学们,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作为党的接班人,看到祖国70年来的巨大变化,你们有什么感想?”“看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式,我的内心很激动,为我们国家的强大而骄傲和自豪”“我看到五星红旗从天安门前冉冉升起的时候,周围的人都在唱国歌,我们虽然不认识,但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章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蒲公英”百姓宣讲员用亲切的互动交流为同学们宣讲爱国主义教育精神。“这本书里记录了我们章丘85位建国前老党员的革命故事、初心故事,每一个故事读起来都让我们心灵深受洗礼,这是我们章丘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青少年努力前行的动力和源泉。读了这些故事,我们青少年应该有更多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红色精神践行者孙其章为孩子们讲述《红色印记》,深情地宣讲在孩子们心里烙下了红色印记,深植了爱国基因。

活动中,同学们用心聆听英烈故事、革命故事,学习革命精神,感悟家国情怀,不时地做笔记、提问题,在感动感染感悟中树立爱国报国的远大理想。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学期末很有意义的一课。

新闻推荐

一个草根足球的样本 没有兄弟,哪来的足球?

大学生队与海纳队在比赛中记者王晓峰摄2019年岁尾,一个普通的周六,阳光普照,风挺大,济南市章丘区体育场外停满了车,章丘区足...

章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章丘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方桌会”进校园爱国教育受欢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