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爱心年夜饭传递江城大爱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1-21 12:05   https://www.yybnet.net/

年年有余、团团圆圆、香酥鸡、稻香扎肉、五彩鱼腰果、云丝、勾魂鱼头、蛋黄狮子头、松鼠鲈鱼、红焖大虾……1月20日上午,由海螺国际大酒店、酱出名门、奇瑞瑞达、四季春四家餐饮企业赠送的爱心年夜饭,陆续送到镜湖区北门口社区、古城社区和鸠江区龙山街道,分别送到40户困难群众手中。

上午9点,在北门口社区,记者看到由海螺国际大酒店和酱出名门准备的爱心年夜饭大礼包全部配送到齐,用冷藏车将爱心年夜饭运输过来。打开爱心年夜饭的礼盒可以看到,里面装满各个酒店大厨精心制作的菜肴,鸡、鸭、鱼、虾、肉等一应俱全,不仅在菜品上种类多样,而且品质上乘。这些菜肴都做好了,只需要稍微加热或者烹饪就可以食用。

“太感谢了,谢谢大家的爱心,今晚就可以让我的孙子吃上可口的饭菜!让他提前过一个开心年!”古城社区66岁的王兴玉接过爱心年夜饭,百感交集。王兴玉告诉记者,三年前,儿子和儿媳及老伴在左岸附近经营烧饼店,因燃气泄漏导致不幸身亡,只剩一个小孙子和她相依为命。王阿姨哽咽着说,2016年儿子和儿媳不幸身亡,当时7岁的孙子还没上小学,几年来每次孙子哭喊着叫妈妈都让她撕心裂肺,这几年拉扯孙子让她心力交瘁。因为自己年岁渐长,全天照顾年幼孙子很累,加上自己父母年事已高,每年的年夜饭对她而言是一种负担,“孙子马上去外婆家过年了,今天这个年夜饭来的正是时候,孙子可以和我一起吃个团圆饭后再去外婆家”。

今年62岁的谢顺霞领到爱心年夜饭的时候,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说:“今年35岁的儿子是个二级智障残疾人,我平时就做些家常菜给儿子吃,过年的饭菜也没有特意准备。这个年,可以让儿子在家尝到大厨们做的菜。”除夕前收到一份伴有浓浓爱心的年夜饭,对谢顺霞来说无疑是最特殊、也是最实用的礼物。

和谢顺霞一样,今年64岁的干开银也是来参加领取爱心年夜饭活动的困难户之一,“感谢给我发放的爱心年夜饭,心里很温暖”。干开银告诉记者,自从20年前独生女不幸去世后,如今家里就自己一个人,今年吃到年夜饭,心里真是说不出的感激。

看到困难家庭人员感激的神情,听到一句句发自内心的“感谢你们”,这些餐饮爱心企业的代表们眼眶都红了。海螺国际大酒店、酱出名门、四季春大酒店和奇瑞瑞达等爱心企业的代表们纷纷表示,虽然年关临近,酒店都很忙,但是在爱心年夜饭这件事上,大家丝毫不敢马虎,从购买扶贫产品优质原材料,再到加工、包装、运输,层层把关。为了当天能按时将爱心年夜饭送到困难群众手上,前一天晚上各大酒店的大厨们就开始加班加点,早上7点就开始包装贴标签。

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也对今年的爱心年夜饭大礼包大加赞赏,在古城社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爱心年夜饭非常贴心实用,感谢社会各界对困难户的关心。

当天,在龙山街道,芜湖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张东昌也带着“爱心年夜饭”来到现场,作为四季春的掌门人,他带来了红红火火的爱心年夜饭(如图)。“今年是首次举行爱心年夜饭活动,我们餐饮协会共30家餐饮企业参加,未来,我们将会有更多的爱心餐饮企业释放他们的温暖,给更多的困难家庭注入源源不竭的爱心善流。”据张东昌介绍,报名爱心年夜饭的餐饮企业都表示,未来将继续支持爱心年夜饭活动,为那些吃不上年夜饭的困难群众准备一顿热腾腾的年夜饭是江城餐饮企业的社会责任所在。记者 奚璟 文 许城 摄

新闻推荐

章丘新年首签20个项目108亿元

□记者段婷婷报道本报济南讯1月10日,章丘区2020年第一次“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一次性签约20个项目,总投资108亿元,涉...

章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年夜饭传递江城大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