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泰安长城中学获评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 提供适合学生的教育 创办学生喜欢的学校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1-23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22日讯(通讯员 韩峰)日前,山东省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拟表彰名单公示,泰安14所学校上榜。其中,泰安长城中学榜上有名。

近年来,泰安长城中学以文明创建总揽全局,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师生文明素养得到很大提升。学校先后荣获教育部创先争优活动载体优秀奖、山东省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泰山先锋基层党组织、泰安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集体、泰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泰安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等荣誉。2019年6月,在全省高中校长培训班上,学校校长作“提供适合学生的教育、创办学生喜欢的学校”案例分享,为全省高中教育优质发展提供经验。

泰安长城中学建于1996年,2003年由义务段学校改扩建为市直普通高中,现有教学班62个,学生3100人,教职工244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德育工作3年有规划、学年有计划、每月有主题、每周以“明白纸”方式推进,坚持周一升国旗、间周主题班会、全员育人导师制、家校共育等有效做法,“传承红色基因”“新时代好少年”、爱心义卖、志愿者服务等有序开展,组织心理咨询和团体心理辅导,进行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关注学生心理品质的提高,被评为泰安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

泰安长城中学校党委切实加强干部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开展“双报到”活动,与过驾院社区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学校创建特色党建品牌“党员示范课”并借助ZAKER新闻客户端进行直播,做到了党建和教学的有效融合。

长城中学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所有教师均签订了规范从教责任书、承诺书。完善《泰安长城中学教职工考核评价方案》《泰安长城中学班主任考核评价方案》等,考核结果在评优树先、职称评聘、竞争上岗等发挥了重要作用。每年组织教师培训,组织“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会”“课堂改进大赛”等活动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仅在2018至2019学年度,11位教师荣获泰安市优质课一等奖,3位教师夺得泰安市创新课一等奖,优秀教师群体已经形成。

围绕“提供适合学生的教育、创办学生喜欢的学校”的办学理念,泰安长城中学秉承“超越昨天”的校训,结合传统节日开展系列活动,组织了皮影戏、戏剧、话剧进校园活动,每学期组织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之星等评比活动,努力实现活动育人,学校建有各类学生社团,每年举办合唱、经典诵读等活动,为每一位学生搭建成长舞台。

泰安长城中学共有68个标准教室,整体规划布局合理,体育、艺术设施齐全,每个教室配备多媒体教学设施,无线网全覆盖。校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学校加强生态文明校园和节约型校园建设,“光盘行动”“限塑行动”“垃圾分类”等有序推进。

除学校宣传栏、校园广播、微信等活动阵地之外,泰安长城中学加强校外阵地建设,将泰山石膏、粥店社区等确定为校外学生实践基地,与淄博十中、章丘一中签订合作协议,定期开展交流活动。

新闻推荐

“方桌会”进校园爱国教育受欢迎

晨报讯(通讯员)“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1月9日,伴随着...

章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书法赏析2020-01-16 14:05
评论:(泰安长城中学获评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 提供适合学生的教育 创办学生喜欢的学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