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圣井街道奏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最强音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5-28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时晔然通讯员侯英秀)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工作,章丘区圣井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年活动,高标准、严要求,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街道重点工作,全力攻坚克难,彻底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助推农村“美丽蜕变”。

该街道建立“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模式,以各村党支部为单位,按照属地化管理制定“作战图”,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卫生知识,充分发动群众清理门前屋后,营造浓厚的人居环境整治氛围。各村充分发挥群众“主力军”的作用,通过微信群、设立“门前三包”、开展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积极动员广大群众齐聚力共发力,进行全面、深入、彻底的扫除行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掀起支部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示范、群众自觉参与的环境卫生整治热潮,对农村各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清除村内道路堆放的砖、砂石以及废弃的建筑材料和杂物,以及主要道路两侧的杂草、杂物乱堆,拆除断壁残垣。同时,街道办成立了督导小组,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不到位及问题进行收集反馈,督导各村加快加紧整改,建立跟踪落实机制,长效管理,不断推进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建设,让农民生活方式“绿”起来、农村生态环境美起来。

如今,阡陌纵横的乡间道路干净平坦,图文并茂的文化墙多姿多彩,通过环境整治不仅刷新了农村“颜值”,更提升了内在“气质”,一幅幅洁净美丽的乡村新画卷正在展开。

新闻推荐

学生陆续返校复课,学校校长深情寄语 校园重启 奔跑吧“后浪”

继5月25日,32万余名高中和初中非毕业年级学子返校复课后,5月27日,济南市34万余名小学生也返回了久违的校园。阳光、...

章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章丘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圣井街道奏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最强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