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相公庄街道南王村“内外兼修”为美丽生活加码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5-28 11:14   https://www.yybnet.net/

“中午别走啦,尝尝我们小院里种的菜,新鲜着呢。”5月20日,记者来到章丘区相公庄街道南王村,走进村民王敬亮的家,他正忙着在小院里侍弄着菜地。小院不大,但景色多样:北边是菜地,南边是果园,栽着杏树、桃树,过道的竹架上爬满葡萄架,瓮缸里还养着几条锦鲤,两只小猫在树荫下玩耍,一股清新自然的田园风扑面而来。

“今年人居环境整治,我们不仅改善提升村容村貌,还要更加注重‘小家美’,让群众养成良好环境卫生习惯。”村党支部书记王华说。

今年以来,相公庄街道南王村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墙面美化、街道净化、道路绿化等工程,改变了过去脏乱的面貌,换来了村庄环境的大改善。在整治过程中,30多名党员模范带头、身先士卒,站在了环境综合整治的第一线上,粉刷进村路两侧和主要道路两侧墙面8000余平方米,铺设沥青600平方米,铺设路沿石400余米,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

村庄外的大环境好了,家庭卫生也必须搞起来,只有里里外外都干净了,百姓才能住着舒服、看着舒心,也有面子。他们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与“出彩人家”创建相结合,从改善美化家庭环境入手,培育群众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充分发挥村“两委”成员、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先从自家做起,在做好自己家庭的同时,每位村干部、党员联带2至4户家庭,及时做好引导指导,定期入户宣讲教育,帮助提升居家环境。各小组长为监督员,负责组内所有家庭的卫生监管。同时,聚焦难点,贫困户的家庭卫生就是创建难点,他们积极对贫困户进行帮助,组织党员、志愿者到贫困户家里打扫卫生,保证在环境整治的路上一户也不落下。截至目前,全村共有174户家庭达到了“清洁人家”标准。

(本报记者时晔然通讯员杨真)

新闻推荐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六稳”“六保”工作李胜利参加活动

本报5月26日讯(记者郝磊通讯员唐晓蓓)5月25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胜利分别到章丘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就扎实...

章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章丘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相公庄街道南王村“内外兼修”为美丽生活加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