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持续深入人居环境整治刷新“美丽”乡村颜值

来源:章丘晨报 2020-05-29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通讯员)连日来,相公庄街道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着,比学赶超氛围浓厚。面对这场硬仗,相公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分类施策、多措并举,下大力气推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突出党建引领。坚持“支部引领、党员示范、辐射带动”工作法,把“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党员量化积分制考核指标,强化结果运用。

突出学习借鉴。多次组织各村干部通过现场查看工作开展情况、听取负责人情况介绍、领导现场点评调度等方式,召开学习借鉴现场会,实现推广经验、调度工作、明确差距、辐射带动的目的意义,发挥先进典型“谋划好、启动早、标准高、作风实”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各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突出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民是受益者,更应是参与者。通过政策宣讲、义务劳动、卫生评比等活动内容,注重调动广大村民参与环境整治、乡风文明、调解纠纷等工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让村民的事情村民自己说了算,推动习惯养成、素质提升,形成“人人参与整治、户户为管护出力”的良好格局。“村里的环境好了,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了,大家懂得感恩、珍惜了,邻里、干群之间连矛盾也就相应减少了!”丁家村党支部书记谢元海说。

新闻推荐

章丘区明水街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深入整治人居环境

商报济南消息济南市章丘区明水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铺开以来,以“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响应”的工作方法,开展大...

章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章丘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持续深入人居环境整治刷新“美丽”乡村颜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