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小巷“管家”打通管理服务“最后一米”

来源:章丘晨报 2020-05-29 08:23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通讯员李际秀)5月22日上午,我区城市治理“巷长制”工作正式启动,先期在主城区选取10条试点街巷,全部配齐配强巷长,制定完善工作流程,快速常态投入工作,并将逐步实现主城区及城区外全部镇街“巷长制”工作全覆盖,这是继章丘成为全市首个在全部镇街推行城市治理“路长制”的区县后,推出的又一项全方位提高城市品质品牌的重要创新举措。

据悉,此次选取的12名巷长全部选配自全区老党员、老英模、城市义工等模范群体,前期专门开展了系统化的业务指导和培训,日常巡查内容主要包括:街巷内占道经营、流动商贩;乱贴乱画、非法小广告;垃圾、杂物、污水溢流;违章条幅、广告牌匾;车辆乱停放;乱拉乱扯、沿街晾晒;绿植破损裸露;路面、路沿石、井盖、照明设施破损缺失;建筑物外立面破损;违章建筑、私搭乱建等10大类城市治理问题,通过“智慧城管”软件上报区数字化城管平台,由相关部门和镇街快速处置、限期办结,并对办理情况进行复核督导,城区背街小巷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将实现大幅提升。

目前,我区正按照“1266”工作布局,聚焦蓝图同心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推进济东新区强势崛起、当好省会创新发展龙头不断努力着。章丘城市定位层越来越高,发展标准越来越高,市民期待越来越高,“路长制”、“巷长制”等工作模式的深入开展,将为加速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构筑起“主干强壮、枝叶丰茂”的系统化、智慧化、常态化城市治理载体,及时发现并解决群众身边的堵点、痛点、难点、热点问题,全面提高广大市民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参与度、满意度。

新闻推荐

建行济南分行金融法规知识宣传进乡村

近日,建设银行济南章丘支行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监管部门推动开展的“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组织开展...

章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章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小巷“管家”打通管理服务“最后一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