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老爸最怕的事来了:晚上10点后回家积分清零

来源:都市女报 2020-05-29 13:53   https://www.yybnet.net/

“早上叫起床超过两次扣2分”“外出吃饭超过10点回家积分清零”……近日,一份份既有对孩子的约束,同样对父母也有效力的“家庭公约”在章丘区第二实验小学的钉钉班级群里陆续展出,这也是该校开展“生活德育家庭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

活动发起后,立即引起家长们热烈响应。短短两天时间,全校2000多名孩子都交上了自己家的家庭公约,在全校掀起了一股制定公约、遵守公约、执行公约的热潮。

在众多公约中,手机是出现频次最高的名词,“每天玩手机时间超过一小时罚款5元 ”“回家看手机时间不能超过一小时”“回家后手机放入‘养机场’”等条款的出现,集中反映出看手机和陪孩子之间的矛盾。超过62%的孩子希望父母回家后少玩手机,多花一点时间陪伴自己。

所有条款中惩罚措施最狠的是:“外出吃饭、喝酒超过10点回家所有积分清零”和“父母吵架一次,双双积分清零”等一票否决条款。

“不少家长借着有应酬的机会,逃脱陪孩子的责任,也在这次公约中体现了出来。”章丘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弭永刚表示,“家庭和谐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必要环境,可以说这种一票否决条款的出现是对孩子最好的保护,能够维护孩子的利益。”

家庭公约类似于家规家训,但是却摒弃了过于死板和不够人性化的缺点。“家长是最希望让孩子成长的人,但家长也要明白: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家长最好先成为这样的人。在履行家庭公约时,家长和孩子互相监督,共同遵守,一起成长,孩子会更有成就感,也就更愿意去做这件事。”弭永刚说。

新闻推荐

济南市“云招商”推介活动章丘专场举行“云招商”助力章丘当好省会创新发展龙头

招商推介“屏对屏”,引资合作“上云端”。5月26日下午,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济南市章丘区委、章丘区人民政府、济...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爸最怕的事来了:晚上10点后回家积分清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